馬先生說他沒感受到有「人」反核(經濟學人的標題真不是白下的),衝著這句話,我3月9日就來去參加反核遊行了。

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真是人山人海。我想這天有硬仗要打,先去洗手間清清存貨,哪知道洗手間前排了一條長長的S型人龍,男洗手間也是,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1點50分集合,看到228廣場旗海飄揚,我也搞不清楚該朝哪裡走,就先去拍拍照,留下歷史紀錄。

等了大概20分鐘,終於有一個隊伍開始出發了,我也跟著人潮往凱達格達大道前進。

我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願意犧牲寶貴的週末時間來到總統府前遊行,而且明明知道這個廢核公投不會過。

隔天報紙說全台灣大概有20萬人參加遊行,我心想,上次倒扁遊行遠多這次,難道是因為貪腐對台灣的影響比較大,而核電廠出事對台灣的衝擊比較小???

有時候,真的不能明白台灣人在想什麼???

記得上次馬英九和蔡英文競選總統的時候,藍綠殺得難分難解,街頭巷尾,樓上樓下都能聽到批評的言論,可是輪到位居地震帶上的「核電廠」萬一出事,台灣就會亡國這樣的大事,大部分人反而無動於衷???

有一位朋友說,他在臉書上PO照片,常常收到幾十個讚,可是,當他分享廢核遊行的連結時,沒有幾個朋友有興趣。

是台灣人冷漠,還是太「靠勢」,他們相信---- 這樣的慘劇不會發生在台灣 ?  ??

我想,311日本大地震以前,日本人也不相信核電廠會爆炸...。

如果連日本人都沒有辦法永安康,我們政府憑什麼保證台灣的核電廠就像菩薩在蓮花座一般???

于美人最近說了一句經典名言:
「有些人說我們是無知的恐懼,但我們的恐懼來自政府的無知。」

這麼多國家都在提倡減核、廢核,只有我們國家要我們進行不可能成功的公投來決定子孫的未來(公投結果早已知道,何必浪費民脂民膏呢???),我們的政府無知又政治化到這種程度,真讓我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