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想到去雲南呢?那是因為每次接到朋友傳給我陽梯田的照片,心想...哪會有這麼美的地方???我總會老哥叨叨唸念,今年二月剛好要組團到雲南拍油菜花和梯田,我當然是趕快給他報名了。

這次參加的團員有20名,其中只有二位男士,9:1耶!再一次印證女性同胞比較懂得享受生活。

由於直飛班機抵達昆明的時間太晚,我們仍舊經由香港轉機,從桃園飛香港是國泰航空,飛行時間不到二個小時,國泰仍舊準備了簡單的餐點,真的很貼心。

到了香港,由於轉機時間有限,我幾乎是以半跑的方式去優的良品搶購陳皮梅。好像每次陳皮梅都有促銷活動,每包120元港幣,買三送一,等於一包才90元,當然是買三包比較划算囉

有些團員看到我還沒抵達雲南就已經大包小包,開始調侃我...。可是,這一次我們是到偏僻的雲南鄉下,根本不可能有看得上眼的土產。聽人說,收到朋友從大陸帶回來的糖果、餅乾...,常常不敢吃,直接丟掉

香港的東西比較能被台灣人接受,雖然貴一點還是值得的,至於為什麼不是在回程過境香港再買呢?港龍航空常常不準時,記得上次搭港龍航空不管是進入或是離開大陸都誤點,到時,如果再延遲起飛的話,回家就很難「交代」了...。

(九天行程走完,團友們最後都在擔心沒有買到東西回餽贈親友,證明我先在香港採購的確有先見之明)

這個旅程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機場的安檢。

桃園機場的安檢就不用提了。過境香港當然還要一次安檢,雖然等待的旅客排了一長串,可是,安檢人員仍然慢條斯理的檢查,旁邊還有一安檢機器靜靜地在那裡,香港人就是不願加開一條安檢通道...我們大概花了30分鐘才完成安檢手續

當我們抵達昆明機場,出境時還要再次通過安檢,看到前面長長的隊伍,旅客必須將自己的大件行李提上安檢機器掃描....我的眼珠子快要掉下來,哇勒ㄟ,都已經到達地面了,還安檢個鬼勒...(我去過那麼多國家從沒有哪個國家是這樣刁難的???)

後來經過團員抗議,海關才放我們過關,真是夠了。


----------
昆明機場的設計相當大器,上圖和下面圖是出境時倉促間拍的,翁老師看到這樣的線條肯定是會瘋狂的。

這次在機場接機的地陪是小董(Jerry),他給我們最深刻的印象是滿滿行李車的礦泉水和21朵紅色玫瑰花,原來這是他給我們的驚喜。

到了昆明還有長路要走,坐上遊覽車我們就直奔東川了。





出國前老哥就叮嚀要帶環保餐具,包括碗,我甚至還帶了魚鬆,誰相信鄉下地方的魚肉品質啊。

千算萬算也沒到鄉下地方除了飲食要小心,連旅館也會出狀況。

第一晚我們入住紅土印象賓館。這個賓館的房間以棟為單位,像我住在F8,必須等服務員領路在黑漆漆的小徑前進,由於旅館海拔較高,我氣喘兮兮拿著登機箱走上樓梯又走下樓梯,深怕一個踩空扭到腳

終於走到房間(其實也才幾分鐘而已,因為一早四點起床趕飛機,下午到昆明又一路拉車到東川,七點多才抵達旅館,真的是旅途勞累啊!),找了半天才找到開關開燈,房間裝潢地還算新穎,可是,浴室就令人不敢領教了。

這裡的浴室竟然是透明玻璃門,哇勒ㄟ,這也太新潮了...。

不怎麼乾淨的床單下面竟然是凹凸不平的硬彈簧床,這可怎麼睡喔???
好吧,這都不重要,最最令人氣結的是,水龍頭的水是一滴一滴的流,這可怎麼辦耶???我可以不洗臉,不洗澡,但是我不能不上洗手間啊???

我的室友飛快地用「幾滴水」刷牙洗臉,等我開水龍頭時,竟然只剩幾滴氣游絲的水滴,刷完牙後,水就沒有了隔壁楊老師的房間打探一下,發現她的房一樣

楊老師說,鄉下的旅館常會有突發狀況,看著她紙巾擦臉,一臉隨遇而安的表情,真是一個EQ極高的奇女子

回到房間,看到我的室友也準備入睡,我真的很欽佩,一般的人遇到這種情況通常是先找領隊算帳,可我沒聽到她的任何抱怨,因此我也就上床睡覺了。

睡到半夜2點多醒來上洗手間發現水來了,趕忙把所有事情辦好。事後我才知道原來是水管破裂,好不容易在11點才修好,我老哥一間一間去敲門通知(房間沒有電話),可我和室友早已放棄等待,忙著上床夢周公了。

半夜二點多起床洗澡...等等,五點多又得出發拍日出,整個晚上才睡三個多小時,真是累斃了。

我沒帶黑卡, 也沒有帶漸層減光鏡, 到打馬坎拍日出純粹是好玩,拍不一樣的東西。

BTW,出發前老哥再三叮嚀,雲南的天氣早晚溫差大,羽絨衣不可少,秋天的衣服也要帶,反正就是洋蔥式穿法就對了。沒想到第一天拍日出就得到震撼教育,真是冷刺骨,我估計當時溫度應該不到十度。









來個自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