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9979-1.jpg  

去克羅埃西亞前,我有滿腹的疑問,行前說明會去了,該問的也問了,等我到了克羅埃西亞才發現,有些問題還是忽略了,在此整理有關食、衣、住、行、育樂和貨幣方面的問題供大家參考。 

(一)食:

出國旅行的遊客首先想到的是水:當地的水可以生飲嗎?旅館內有煮水器嗎? 

據領隊說,當地的水可以生飲,但因為當地水質不佳(記得有次我吃早餐時倒了一杯熱水,沒想到過一會兒,水中竟然出現一層白色沈澱物),建議我們買水喝。

巨匠旅行社每天都會發一瓶500c.c.的礦泉水,每次用餐的桌上也會供應一瓶礦泉水,可是,這樣還是不夠。

當我們抵達維也納機場,領隊帶我們在機場的超市購買礦泉水備用。

這個超市像德國一樣,販售的水有二種,一種是礦泉水,另一種是氣泡水。因為我們看不懂瓶上的文字,領隊教我們分辨的方式是,裝礦泉水的瓶子摸起來是軟的; 裝氣泡水的瓶子摸起來則是硬的。一瓶1000c.c.的礦泉水才0.79歐,比台灣賣得還便宜。

在克羅埃西亞旅遊幾乎找不到一間大的超市,如果急需礦泉水可以向問將購買,一瓶1歐。

在克羅埃西亞住了十間旅館,其中只有二間旅館提供煮水器,需要溫、熱水的遊客最好帶220v的旅行用煮水器或是電湯匙因應。

記得上次去土耳其的慘痛經驗是,明明吃的是buffet,從前面走到後面,看到架子上滿滿的食物和甜點卻找不到幾道似曾相識的,只能草草拿了幾道菜湊合著吃。這時貼心的可樂領隊拿出特地從台灣帶來的愛之味竹筍分給大家每人一瓶,讓我們的心裡好過點。

克羅埃西亞並不是一個進步的國家,我擔心旅行社的網頁將每天的供餐寫得天花亂墜,到時可能是一場空...沒想到克羅埃西亞餐點的豐富性讓人大開眼界,餐後還有可口的甜點,可謂我參加所有行程中吃得最好的一次。

(二)衣:

克羅埃西亞五、六月和九、十月是旅遊旺季,照理氣溫不會太低,行前說明會的代理領隊也說,五月上旬只要帶一件稍微厚一點外套,然後多帶長袖和短袖的衣服就行了。

沒想到當我們一早抵達維也納的溫度是攝氏8度,一路往南,由於前二天的氣候不佳,還飄著雨,每天都得穿著最厚的防風外套,裡面還要穿刷毛衣才能抵擋寒風。等天氣晴了,溫度也跟著上升,到最南部的古城時,已經是攝氏30度以上的豔陽天。

人算不如天算,出門在外千萬不要感冒,寧可多帶一件厚外套備用,也不要到時沒衣服可穿。

克羅埃西亞南部五月的溫度有如盛夏,聽穿短袖的團友說,太陽晒在皮膚上竟然會『咬』人,可見太陽炙熱的程度。

帽子和太陽眼鏡一定要隨時攜帶,傘是遮雨,不是遮陽用的。我記得在古城遊覽時,看到一位女性撐著一把傘在人群中吃力地移動中,自己為難,也令人討厭。

(三)住:

記得帶二個以上歐洲專用的『雙圓頭』轉接插頭,由於插座是凹入的圓洞,買轉接插頭的時候必須注意是否能夠插入。

(四)行:

我們這次坐45人座的賓士遊覽車,26+1人的旅遊團,幾乎每人可以坐雙人座位,相當舒適。應該注意的是,克羅埃西亞的行程每天都在拉車,除了第一天拉了三個多小時外,其他日子拉的時間較短,不過有一段路是繞著山路迂迴前進,會暈車的人還是往前坐較為適合。

(四)育樂:

每天看到團友們開心地拍照,接著就是瀏覽照片,不滿意的照片馬上刪掉,騰出記憶卡的空間。

有天我看到一位團友看著相機露出憂心的神情,一問之下,原來是相機出了問題,前面好些相片無法瀏覽。我想可能是記憶卡出了問題,他手上又沒有另一片記憶卡,我只能建議,繼續拍,不要再刪照片也不要再瀏覽照片,回台北找人維修找出問題。

所以,不管你帶的是傻瓜相機還是單眼相機,不管你以前有沒有遇到問題,記得多帶一片記憶卡備用,以免花十幾萬元出國旅行,最後只能用眼睛留下記憶。

(五)貨幣:

這次到克羅埃西亞旅行『號稱』遊覽六國 --- 奧地利、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波西米亞、蒙地內哥羅、德國 。其中奧地利、德國、斯洛維尼亞、蒙地內哥羅和波西米亞都可以使用歐元,克羅埃西亞則使用庫那。這次到克羅埃西亞我們最喜歡問領隊的問題是:當地土產,價格,要換多少庫那才夠?

抵達克羅埃西亞隔天一早,領隊就帶我們去一個店家用歐元換庫那。我的經驗是,第一次不要換太多,因為接下來遊覽的小鎮,只要是熱鬧的街道就可以找到換庫那的地方,可以多走幾個地方再決定要不要加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