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光明頂以後,休息了好一會兒,終於到了午餐時間。

那天是在光明頂附近的白雲山莊用午餐,菜色已經完全不記得了,我只記得吃完後,我竟然疲累地靠在餐桌上睡著了

我沒有看過電影「練習曲」,可是,我卻很欣賞電影中那段話「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一輩子也不會去做了」。

說實在的,黃山的旅程不是最難的,可是,等你到某個年紀以後,你就會不想去爬999個階梯、或者是上階梯、下階梯等等耗費體力的活動。到黃山走一遭,剛好就是一再地上、下階梯,這些對行動不便的遊客可能就不太適合,所以,想去黃山就趕快去吧,現在不去,以後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去了。

下午的行程是走前山,經鰲魚峰,有膽者挑戰蓮花峰,俗辣就繞經蓮花峰到當晚投宿的玉屏樓。

前山的風景和後山不太一樣,舉目可見光禿禿的山壁,石縫中有松樹點綴,遠看就像水墨山水畫一般。

前山的路徑又陡又窄,有時走進山洞,出來後才知那是有名的「鰲魚洞」(下圖)。



下面三角形的黑洞就是鰲魚洞













天人交戰的時候到了!導遊開始清點要去蓮花峰的人數,準備待會兵分兩路。

我是俗辣,早上走到差點掛掉,下午就不想自找苦吃了,可是團友莉莉使出激將法,然後我又看到團裡70多歲的老夫婦也報名了,如果不去,真的是俗-辣-,好吧,在出發前一分鐘,終於硬著頭皮參加了。

我們這個團共26名,去蓮花峰的有12名,姑且命名為Lien-sanity(蓮花峰=蓮發瘋) - 12勇士




這趟爬蓮花峰的過程真的有一點驚心動魄,一開始,從蓮花峰下來的遊客看到我們都露出詭異的笑容,而且幾乎每個人都告訴我們,蓮花峰很陡、很難爬。

上蓮花峰有兩條路,從玉屏樓過來的那條,坡度很陡,登上蓮花峰以後,可以走另一條路下山 - 也就是我們現在走的這條路 - 好走多了。

我們大約花了半個小時完成登頂的「壯舉」,因為蓮花峰是黃山第一高峰,山上就是如下圖光禿禿的石塊,外面圍著欄杆,如果天氣不好,真的有可能被吹下山谷。

登上蓮花峰(12-1)勇士 (剩下一個不想拍照先落跑了),有圖有真相,黃山第一高峰 - 蓮花峰 1864.8公尺。



離開蓮花峰就要開始艱苦的下山行程了。由於坡度太陡,我只得把相機收起來,手腳並用的一步一步地爬下山。

黃山每個景點都規劃的很完善,比如說這次下山的步道,他們將山壁鑿成一階一階的走道,兩旁還鑿出有若溝槽的扶手,只要小心一點,應該都沒有問題,即便團裡那對70多歲的老夫婦也是輕鬆地走完全程。

「征服」蓮花峰的喜悅真是筆墨難以形容,我所謂「征服」可不是登山隊去爬大山,而是有很多人來黃山卻沒有爬第一高峰「蓮花峰」,可是我做到了,這將是這次黃山之旅難忘的回憶。



從蓮花峰到玉屏樓途中,天空的烏雲密布,我老哥一直催我們趕快往前走



這時的黃山被雲霧遮掩,反而比一覽無遺的黃山更有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