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米?克寧全脂奶粉又要下架了?我們英明大有為的政府是不是覺得我們這些小老百姓活得不耐煩了,三不五時朝令夕改,尋我們開心,順便測試一下我們的容忍底限?

自從毒奶粉的事件發生後,我就時常對著我廚房那罐剛買沒多久的克寧即溶奶粉發愁,我不知道到底是吃還是不吃?雖然我覺得我的IQ還不算太低,可是,對於
「三聚氰氨」這種東西還真的是聞所未聞。

自從聽到前衛生署長林芳郁告訴我們說,奶粉裡三聚氰氨的含量只要低於2.5ppm都是安全的,我的頭皮就開始發麻,
那是不是白飯裡如果發現一隻蟑螂腿,因為比例原則,並不足以影響整鍋飯的衛生,我們應該放心大膽的吃掉,免得餐廳因而關門? 套一句最近最夯的話,「笨蛋,問題在於三聚氰氨是工業原料,根本不是食品添加物」,所以,三聚氰氨根本不應該出現在食品裡,不管含量多麼輕微。有人很阿Q的說:多喝水就沒事了, %&#@,這是什麼邏輯?那麼奶粉裡摻一些微量的砒霜好不好?反正,只要不至於出人命,奸商可以愛怎麼摻就怎麼摻......。就是有這樣一意姑息的老百姓,才會產生這樣智障的政府.....

林芳郁先生下台後,換了一位口舌便給的抗煞英雄,他對毒奶粉三聚氰氨的檢驗值給了另一種說法:奶粉只要「未檢出」三聚氰氨即可上架,至於「零檢出」是不是等於「零含量」則絕口不提,所以,「官」字倆個口,有毒無毒隨他坳,我們小老百姓能奈他何。

克寧奶粉一開始檢驗的結果是合格的,我就曾到家xx大賣場實地查看它的檢驗報告,滿以為這次政府果然有效率,應該給她鼓鼓掌,沒想到,不到二個星期的時間,也就是前天,
據報載:衛生署公布國內外奶粉、嬰兒奶粉及奶精原物料須經最嚴格之「串聯質譜儀」檢測才算合格使得原本檢驗合格的部分品項的雀巢奶粉又被檢驗出三聚氰氨,雖然都很微量,但因違反「未檢出」的規定,衛生署已要求雀巢所有產自中國大陸之二十種奶粉全部下架。

那麼自從上次衛生署公布克寧奶粉檢驗合格,買了克寧奶粉回家食用的消費者是否可以申請國賠?其他經衛生署檢測合格的食品呢?只要含有牛奶成分的,是不是都須重新檢測?市面上販售的奶茶、蛋糕、麵包.......族繁不及備載,又該怎麼辦呢?

就算大有為的政府終於理出了頭緒,奶粉也經過最精密的儀器檢測,我們都可以安心食用,可是,以後我們還會相信我們的政府嗎?我們真的可以安心食用或使用市面上所販售的食品或是用品嗎?大陸毒水餃讓人餘悸猶存,毒牙膏也曾經使人膽顫心驚,現在又有毒奶粉來攪局,未來呢?那一樣東西是安全的?我不知道,我相信英明的政府也不知道,很可能要等大陸官方通報以後才恍然大悟,然後再重新經歷一下毒奶粉事件的震撼過程。

世界人權宣言的序言明白表示,人有免於恐懼的自由,我的人權在哪裡?馬先生曾在選前電視政見發表會信誓旦旦表示,他不會讓中國黑心商品進口到台灣,言猶在耳就發生毒奶粉事件,也沒見到他出來道歉,雖然他也曾親口於電視上承諾如果633政見跳票,他的薪水即自行減半,可是,他現在領的薪水好像也沒少領半毛,所以,現在的政客一經選上,其政見有如雲淡風輕,認不得真,老百姓只能自求多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