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務員不是一般人?難道公務員是火星人,或者是公務員根本不是人(記得白馬非馬的辯論法吧)?

關中前幾天才提出「大嘴巴」條款,好不容易在一片藍海中湧現一股清流,我正要鼓鼓掌,沒想到,才沒過幾天他竟然冒出「公務員絕對不等於一般人」....如此的謬論,真是讓人忍不住想...$@x&..。


關中的傲慢頗有郭冠英的影子,也讓我想起馬先生「我把你們當人看」那句千古名言...。

關中好像認為除了公務員,其他台灣人民都是次等公民,他又說「公務人員考試的錄取率是3%勒,你考得上,那麼國家鼓勵你.....」,他又說「當年不但是薪水少,退休金少, 而且公務員保障極少。現在我們國家進步了,公務員保障也多了,薪水也增加了,退休金也穩定了,所以說不是犧牲少數人,整個說起來是照顧弱勢...」

記得當年我念書時,最羨慕的是軍人和教員子女。我爸爸的工作收入少,六口之家的生活費已經讓人捉襟見肋,每次註冊都是我爸媽的頭疼時間。我老家住在空軍眷村附近,因此我就讀的學校裡有很多軍人子弟。

軍人和教員子女有學雜費補助,水、電費半價...。

我的這些同學們每天梳著美美的辮子、穿著亮亮的皮鞋。便當裡都是好料,飯後還有水果幫助消化。在我小小記憶中,軍人和教員子弟是和我們不同的階級,可是,關老爺竟然說他們是「弱勢」???那我豈不是賤民了!

以前台灣經濟尚未起飛時,軍公教人員的生活可能較一些自行創業有成的企業人士為差,曾幾何時,軍、公、教職早就成為人人羨慕的工作。教員有寒、暑假,退休人員還有月退俸和18%,我每次出國跟團,團友中常常有退伍軍人和退休教員,他們是社會的弱勢嗎?

18%的優惠存款有其時代背景,難道都不能改變嗎?

我曾經在銀行的授信部門工作,早年利率變動不劇烈的時代,我們有放款基本利率,每個客人有不同的加碼,可是當利率變動頻仍的時候,基本放款利率已經不敷需要,我們另外有基準利率依照四大行庫的平均存款利率加碼。沒有那一個客人的利率可以萬年不變鎖定某一個利率的。

這個道理很簡單,每個政府官員也都知道政府負債幾兆,可是只要涉及選票,管他債留子孫,管他財政破產,只要我這任不要有事.....,
所以這個燙手山芋始終無解。

前幾天,健保費才因為財政困窘重新調整,關老爺竟然大言不慚:政府有錢可以支付18%... 聽起來真是格外諷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