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是抵達杭州後,前往屯溪途中的休息站)

自從去了九寨溝,黃山一直被我列為下一個旅遊目標,只因為大家都熟知的那句話:「九寨歸來不看水、黃山歸來不看山」,我怎能只看天下最美的水,而沒看最雄偉的山呢?

上次去張家界看到了阿凡達取景的現場,一柱擎天的山密布在山谷中,當我坐著天梯直上的時候,雄偉的山景突然逼近眼簾,真是有夠震撼,那時,我問我那當領隊的老哥,黃山和張家界的山相比,哪一個比較美? 他說,各有各的美感,還是要親身去體會。

從二、三年前開始就想去黃山,可老哥的黃山團總是滿團,終於今年讓我等到了,心情一直充滿期待。

台灣有直飛黃山附近的班機,可是老哥說,第一天要晚上八、九點才會到,最後一天一早就離開,等於頭尾兩天沒有了。如果過境香港,傍晚就到了,而且,最後一天還可以玩一整個早上,所以,這次我們又要到香港逛逛了。

一早9點20分的國泰班機,11點5分就抵達香港機場。本以為12點25分就可搭港龍飛機離開,可我老哥告訴我們,港龍發了餐券HK75元,因為班機延遲1.5小時....哇勒...好吧,只好去吃點東西。

我點了海鮮麵,一碗72元,這位服務員竟然找回3元,(不是說...多不退少要補嗎?)既然她退了錢,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上了港龍飛機不到一小時,又開始供餐,從一早5點開始吃了一片土司→國泰航空的牛肉堡→香港機場的海鮮麵→港龍航空的午餐→晚餐,今天總共吃了五次,真可說是「飽食終日、無所事事」

夜幕低垂之際,
遊覽車走了相當長的一段路,兩旁的徽式建築幾乎沒有燈火,猶如沒人住的廢棄建築,讓我不禁大起疑心,難道是這裡的經濟不好,所以,老百姓只好遠走他鄉嗎???

忍不住好奇心,問了地陪小梅,結果答案竟然是...這些徽式建築都是獨棟的,也就是一棟只住一戶人家,當時正是晚餐時間,全家都到一樓餐廳用餐,所以樓上的燈都關了....。(可我對這個答案存疑,因為大部分人家連一樓也沒有開燈啊

當晚我們住在屯溪的國際大飯店,隔天一早醒來,便到飯店對面的河岸拍拍。





接著我們就要進入黃山了。

我老哥說,中國的美麗風景全憑導遊那張嘴,可是,黃山卻是靠導遊的一條腿。

黃山的風景秀麗,欣賞黃山當然是要付出代價的。我們這次從後山坐纜車(老共說是「索道」啦)入山,前一晚我們就準備了一個背包,只帶了維持「最低」生活水準所需的衣物,因為在黃山這兩天,背包得自己背,而且還要從後山走到前山....,真是要命啦

行前我一再問我老哥,我身上一台大相機,如果還要背著背包和水走一天,我想如果我沒掛掉,大概也只剩半條命了。我老哥說,黃山有挑夫,付錢可以解決問題,而且同團還有很多年紀比我大的團友,應該沒問題的。

坐索道前,導遊贈送每一個沒帶登山杖的團友一把極為簡陋的登山杖,這下我發現事情大條了,看來黃山行比我想像的困難多了

坐了約20分鐘的索道,還要步行數十分鐘到後山的北海賓館check in。

邊走邊拍。這棵樹的樹幹也太蒼勁有力了吧!?想必是數十年或是數百年才能孕育而成的。



北海賓館lobby



由於還沒到旅館的check in 時間,服務員還在忙著整理房間,但導遊為了減輕我們的負擔,特別拜託旅館先讓我們放下行李,等我們在賓館一樓用完午餐後,還可以回房間小睡一下,因為下午就要開始爬山囉!

進入房間就發現牆壁上停留一隻大蟲,有一點像小型的螳螂,可是身形瘦削,而且是黑色的,我趕快請我老哥把它處理掉。後來問了服務員才知,那是黃山的蚊子,不會咬人,只是看起來蠻噁心的。

導遊說,跟明天的行程比起來,下午要爬的兩座山:始信峰和獅子峰,只是小菜一碟。

由於平日只著重走路的訓練,很少爬山,沒想到,下午就是要一直爬...爬...爬,真是累啊!山間小路都用水泥鋪的,非常平整,只是有一點像好漢坡,心臟不好的人可能要小心囉!







同團團友里長伯看到巍峨的山景,當場擺出太極拳的架勢,真有融為一體的感覺。





猴子觀海



電燈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