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是這次的導遊 - 小梅,她是我老哥點名要求來導遊的。

她說了兩個小故事。

第一個是被台灣團整的難忘經驗。

這個台灣團不是普通的旅遊團,而是專門爬大山的登山團,他們上山是不坐索道的,他們一步一腳印的爬上山,雖然每個團員都背著沈重的背包,小梅還是氣喘兮兮的殿後。好不容易爬完黃山,他們又要小梅帶隊挑戰另一座山。小梅說,她已經精疲力竭了,卻拗不過去,只得硬著頭皮繼續帶團,最後的結果是,登山隊仍然背著背包爬山,而小梅卻是被轎夫抬著走完全程。

行程結束後,小梅在家裡休養了一個禮拜才恢復元氣。

事情還沒完,下次,這個登山團又要再來爬黃山,仍指名小梅作導遊。小梅這次學乖了,雖然她還是答應把時間空出來,可是等時間一到,小梅稱病無法帶團,她還請公司在這段時間不能讓她帶黃山的團,以免路上巧遇了....唉!真是行行有本難念的經。

還有一個故事是,一個倒楣的台灣旅遊團。

黃山一年有200多天會下雨,這個旅遊團想要在黃山住一個禮拜,好好欣賞美麗的黃山。

黃山裡的賓館收費不便宜,結果他們停留的期間每天都在下雨。只有一次雨停了幾分鐘,讓他們看到雲霧裊裊中的黃山。

-------

以前我每次旅遊都在祈禱遇到好天氣。可這次我卻希望老天能來一點雨,然後趕快放晴,我才能拍到有如國畫般的黃山。

可是,這次在黃山停留兩天,天氣晴朗,黃山一覽無遺,一點也沒有期待中的夢幻,想到上次在張家界,幾乎全程都籠罩在濃霧中,啥都看不見,這次卻是看的太清楚,唉!原來網路上流傳的照片是攝影者多次上山才拍到的... 。



下圖這棵樹的樹形相當漂亮,可是,園區管理人為了保護樹木,竟然在樹幹上圍上一圈木條,這種人工的東西,真是美麗山景的一大敗筆。







我的老哥和嫂子啦!



今天中午和晚上都是在北海賓館的餐廳用餐。晚上,我們還享用了台北五星級餐廳價位的自助餐
,由於所有的東西都必須由挑夫辛苦的挑上來,所以,餐點不是很豐盛,我已經足感恩了。

今天終於結束了,小梅說今天的行程是小菜一碟,可我差點掛掉。因為連續幾天睡眠不足,黃山的天氣又熱,衣服穿的太多,導致體力嚴重透支,當初以為黃山上的天氣是10多度到20度,可是一爬起山來,就超過20度,建議來黃山的遊客還是要用洋蔥式穿法,輕便雨衣和羽絨衣也要準備,因為當我們離開那天,黃山的天氣馬上變天,溫度急降,山上和山下溫差達10多度。

北海賓館外的月亮又圓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