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和朋友去西堤吃飯,我們大老遠從天母開車到東區,我問為什麼要開這麼老遠的車子?原來靠近天母的那幾家分店都已經客滿了

當我們踏入西堤時,幾乎每個桌子都有人坐了,我就有個感想,只要西堤股票一上市,我一定買個一拖拉庫,這種餐廳不賺錢才怪呢!

以前我也到西堤吃過幾次,反正每次還沒吃到主餐就已經不行了,這樣的份量真得要大胃王才行

我想西堤之所以生意鼎盛,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菜單常常更換,因為我發現幾乎所有的菜都跟上次不一樣。

首先來盤開胃菜。上圖是鮮蝦蘆筍,光是擺盤的方式就讓人不忍心下手。紅色的蝦子配上綠色的蘆筍,再淋上一層加了芥末混和咖哩的醬汁,根本就像一幅畫。

下面這盤開胃菜是鮮蝦時蔬雙重奏。左邊的鮮蝦加上果凍,一看就讓人胃口大開。 右邊這一杯我已經奉獻給別人,因為想要給胃留點空間。

對了,我們叫了不同的菜大家分著吃,並不是每個人可以點二道開胃菜喔。



沙拉:蘿美生菜沙拉
如果食量小一點的人,點一份蘿美生菜沙拉就夠了,上面是凱薩醬



水果沙拉



前菜:焗烤蘑菇和方塊麵包。
將剛出爐的蘑菇抹在烤好的麵包上,嚐過開胃菜和沙拉後有點涼涼的胃馬上升起一股暖意



另一道前菜:番茄牛肉焗丹麥餅,感覺有點像pizza,餅皮稍硬



蘆筍蟹肉湯
蘆筍湯再加上蟹肉,濃郁好喝,可惜的是,蟹肉切成小長方形,好像是火鍋料那種用塑膠袋封起來的假蟹肉〈魚漿染成蟹肉的顏色〉。



吃了開胃菜、前菜、沙拉、還有湯以後,味蕾早已得到滿足,可是貼心的西堤在上主菜前,特地準備了一小杯檸檬沙瓦(sorbet),具有冰涼微酸滋味和柚子醬淡雅的香氣來刺激味蕾,清除殘留於口中的味道,讓我們可以重新體驗主餐的原汁美味。
如果覺得一杯不夠,還可以續杯喔!

沙瓦



壓軸好戲上場囉!
法式鯷香牛排



西西里海陸雙拼〈牛排加海鮮〉
這個主菜份量最豐盛



酥烤牛排
我點菜時就很冒昧地問服務員,西堤的牛排不是組合式的牛排吧!?上次包括西堤等西餐廳提供組合式牛排的驚悚事件,仍讓人餘悸猶存,所以這次點餐時一定要問清楚,答案當然是"NO"。

雖然在國外待過一段時間,不過我的中國胃還是無法吃那血淋淋的牛排,我很不好意思的點了八分熟,然後祈禱服務員不要用鄙視的眼光看我。服務員提醒我,為了牛排達到八分熟,厚牛排必須先橫切一半,烤的時候才不會外面的肉八分熟,中間的肉卻只有五分熟。

酥烤牛排軟嫩無筋,比起有筋的鯷鄉牛排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好很多。



甜點:香榭奶酪
平平是奶酪,加個「香榭」兩個字,讓人吃起來多了點歐風的感覺。



法式烤布蕾
類似布丁的上頭有烤過的糖霜,真的不錯吃。



西堤的服務員最令人感動的是,吃完一道菜,服務員就會來關心這道菜是不是符合客人的口味,感覺好貼心,來了這麼多次西堤,服務員的態度都是這麼親切體貼,可見這個公司的員工訓練成功了。

飲料



奶蓋冰咖啡



水果茶沒有咖啡因,所以是我的最愛。古典玫瑰園下午茶也是同樣有水果茶,可價格差很大,西堤的水果茶充滿果香,一點也不輸給玫瑰園。



吃了這麼豐盛的一道西餐只需要499元加一成小費,真的是物超所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