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共和廣場的盛托菲姆教堂(Saint-Trophime d'Arles)是一座羅馬式(Romanesque)教堂,興建於11~12世紀,十字形迴廊和西大門(上圖)是真正的藝術精品,於1981年連同城中的競技場、古劇場等古羅馬遺跡一起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我常常拍小孩,國內和國外小孩的個性真的很不一樣。

國內的小孩看到相機會跑到媽媽身旁躲起來,要不然媽媽也會把小孩子抱走,可能她以為拍照的怪阿姨是壞人...。

沒有抱走小孩的媽媽會允許我拍照,不過總會要求我將照片用伊媚兒夾檔寄給她。當我寄給他們之後,從來等不到一封謝謝的回函...。

當我在國外拍小孩時,大部分家長的臉上總是帶著微笑,小孩子也不畏懼相機,比如下圖這對可愛的小朋友,她們本來在玩水,看到我在拍照,竟然自動地擺好姿勢,然後對著鏡頭微笑,真是太可愛了。







教堂前的遊客





梵谷是荷蘭牧師之子,1888年來到亞爾,他畫了很多色彩明亮、生動、充滿情感及對光的表現的風景畫和人像。1888年12月,梵谷的精神變得錯亂,他完成的作品中使用鮮活的色彩、陰鬱如火焰般的畫法,充分顯露出他深受折磨的精神狀態。他在1890年7月持槍自殺,結束短短37年的人生。

他生前窮的快要活不下去,後來又割掉自己的左耳,讓亞爾人以為他是瘋子,差點被趕出城,他只好搬到精神病院居住。

從前鄙視梵谷的亞爾人現在居然在梵谷作畫的實景前放置他的畫作,靠著他賺觀光財,今昔對比,真是嘲諷之至。

可能因為時間有限,我們沒有參觀梵谷曾住過的精神病院,也沒有去看那座有名的吊橋,不過我們倒是去參觀了「星空下的咖啡館」。

「星空下的咖啡館」雖然已經改名為「梵谷咖啡館」,可是黃色的遮雨棚、戶外的咖啡座都還是和畫作一模一樣,可惜不是晚上的行程,真想看看實景和畫作相互對照的感覺。

梵谷咖啡館前的畫作(下圖)



梵谷咖啡館





豐富的晚餐

淡菜



鱸魚



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