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拍梵谷的左臉,我想他的左耳肯定不在了...)

加爾水道橋離亞爾(Arles)約50公里,經過領隊一再叮嚀,我們準時在水道橋出發,順利在競技場關門前抵達。

文章講究破題,我就以上圖和亞爾來做連結。

上圖這個雕像是頂頂大名的Vincent Van Gogh(梵谷)。 亞爾城在羅馬競技場附近擺了個梵谷雕像,因為梵谷在亞爾待過一年三個月,而且在亞爾四處勤奮地創作,因而完成很多張曠世巨作,比如說:星空下的咖啡館(下圖)。

The Café Terrace on the Place du Forum, Arles, at Night, c.1888(擷取自網路)



梵谷是一個瘋子也是一個天才,他生前窮途潦倒,死後卻被讚賞為19世紀最偉大的畫家。

一幅向日葵的作品曾經創下10億台幣的天價,可是,梵谷生前卻割下自己的左耳(又有一說是,他和好友高更爭執時,被高更誤傷...),還被
關進精神病院

一個偉大的人物總是伴隨一堆精采的故事,還是留給格友自己去Gooooooogle吧!

位於隆河(Rhone River)河畔的亞爾是我們南法普羅旺斯之旅的最後一站,隔天我們就要啟程到巴黎準備回台了。

普羅旺斯是一個令人流連忘返的地方,不管是生活步調或是人文風情,絕不是參加旅行團走馬看花就能了解的。

最好是改天吆喝一些好友一起到南法自助旅行,一個一個城市慢慢地逛,開車累了就停下來坐在路旁的咖啡座,喝喝咖啡順便聊聊是非,或是到市集瞧瞧普羅旺斯生產的農產品。



到亞爾除了追隨梵谷的腳步去看他畫畫中的實景外,絕對不容錯過的就是競技場了(Amphitheatre Romain)。

領隊先帶著我們繞過下面的建築物









下圖的羅馬競技場正在整修,有些地方圍起柵欄,領隊差點找不到入口...。









亞爾競技場裡面和我想像的不一樣。

多年前我曾到羅馬競技場一遊,當時沒有數位相機,我以擷取自網路的圖片說明一下。羅馬的競技場表演區的地底下隱藏著很多洞口和管道,我們可以想像當時競技的盛況(下圖)




可是亞爾競技場裡面竟然像個運動場,這也太扯了,不是說修舊如舊嗎?怎麼修成四不像呢???

我想這個競技場現在應該還在使用,可是,有必要把珍貴的文化遺產改成這樣嗎?

領隊對我們說,有些人一到競技場是滿臉的失望,可是,這個競技場是亞爾最負盛名的觀光景點又不能不來...。哇勒!真是夠了!



找找看,可樂小姐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