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老哥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去張家界?

說實在的,我對大陸沒什麼興趣,不是我對老共有意見,而是我對大陸同胞的廁所不敢恭維。大陸只有幾個大景點,觀光路線就那幾條,沿路的休息站能有幾個? 找幾個服務員維護廁所的清潔有那麼難嗎?

我可不是雞蛋裡挑骨頭,我也不奢求像新疆、西藏 ...那些偏遠地區供應充足的洗手間,(這些可列為長程計畫),可是像張家界、九寨溝、黃山...等等熱門景點,每二個小時車程打造一間休息站供旅客下車方便,應該不是難事吧?可老共目前只專注於蓋高鐵和捷運,置遊客這種最基本的民生需求而不顧,真不知道該怎麼說?

我本想去土耳其玩玩,可是最適合去土耳其的季節是九、十月,那時我家瑪利亞返國述職,家有一老不適合遠遊,一個月後,瑪利亞回來了,可土耳其也已經變冷了,只能改年再去囉!

正在跟我老哥大打太極拳時,他說姑姑也想去, 不過找不到室友,如果我去,那姑姑就會去了。而且,如果我不去,這個團就只有八個人,不能成團... 哇勒!弄了半天,我的決定關係整個團,好吧!也只好答應了...我只能祈求老天爺保佑:老哥的生意興隆,不要每次找我湊數...阿門

很久以前就聽過張家界,只知道是一個景色宜人的地方,上網google一下,沒看到幾張好看的照片。我同學年初才去過張家界,她說不怎麼好玩...,讓我在踏上旅途之前,有一些猶豫、也有一點不安。

這次我們在桃園二航廈搭南方航空直飛長沙機場。下午三點五十分的飛機,一點五十分集合,這個時間真的很尷尬,從台北出發就要一個小時,我們只得先到桃園附近吃碗麵填填肚子。

這個團還是女性同胞居多,包括領隊,女、男比例為2:1,這種現象有兩種解讀,一是男性同胞努力賺錢讓女性同胞出國遊玩;另一種說法是 ,男性同胞寧可等「人在天堂,錢在土地銀行」。

進了機艙沒幾步就是33排,原來老哥這次訂了高級經濟艙,難怪剛剛check in 時,我們是在另一個櫃檯,不用和一堆旅行團擠在一起排隊,而且我們的行李也被列為優先行李,等我們一下飛機到了行李轉盤時,行李就已經出來了。

即便是坐高級經濟艙,不代表餐點一定美味。我選了雞肉飯。裹著厚厚的麵粉,油炸過不再酥脆的泛白雞肉和微溫的白飯躺在便當盒裡,沒有配菜,沒有醬汁(如果有,我的肉眼也沒發現到),色香味俱無,真是讓人倒胃口

到湖南長沙已經是晚上了,老哥選擇的旅館真的沒得挑,這間旅館(金房)今年六月才蓋好,房間裡乾乾淨淨的,還有電腦可以上網,我趕忙關心一下股市,可是Yahoo台灣怎麼點都上不去,看來兩岸的關係還不到水乳交融的地步。

隔天一早我們就到君山島看看洞庭湖。

相信大家應該還記得地理書上對洞庭湖的描述,可是等到了現場,真的是相見不如懷念。部分洞庭湖已經乾涸,上圖我老哥正在拍攝的地點就是以前的洞庭湖,如今只剩下乾枯的河床和蔓生的野草。

湖邊泊有遊船,可現在是中午時分,大部分遊客正在用餐,船東(下圖)利用空檔趕快吃飯。領隊小向說,趁現在沒人好拍照,晚點再用餐。這一等就等到下午二點了。

菜根香











Tiffany 是我們這一團唯一的青春美少女,清大的高材生,明年就要赴美留學了。



遊完君山島,導遊小向帶我們坐船遊洞庭湖。

洞庭湖由於泥沙淤積嚴重,放眼望去都是挖砂船,黃色的湖水和單調的景致讓人忍不住打起盹來,等船好不容易停了下來,我們又回到原來上船的碼頭。











出了碼頭,過橋,經過八陵廣場,左轉,穿過瞻岳門,走過320公尺長的汴河街(下圖),一會兒就到中午吃飯的二樓餐廳。

中午吃的是「魚宴」。好吃的魚刺多,當導遊小向告訴我們,他以前有個客人吃魚以後,直接到醫院掛急診拔刺,嚇得我再也沒有吃魚的興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