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當選後的下一個星期一開盤的半小時之內,我就幾乎出清手中全部持股,真可謂「賣到手軟」,因為,開盤時,「馬上」大漲500多點,成交一千多億元,在在顯示盤面過熱,on the other hand,馬先生說,「馬上」就三通,好像胡先生是他的好兄弟,什麼都聽他的,我想還是落袋為安,持盈保泰,方為良策,沒想到之後股市連跌幾天,連500多點的馬英九跳空缺口都跌破,真的是有一點lucky

我在股市向來是以長期投資為主
,這一次大幅出清手中持股,連久未連絡的營業員都打電話來關切,我反問他有沒有在選前調節持股,結果沒想到他說他也在三月二十四日出清股票,難怪當天的成交值會這麼高

人生四喜為,「久旱逢甘霖
,他鄉遇故知,金榜題名時,洞房花燭夜」,如今我再加一喜,「股票賣高點」,投資股市永遠生活在後悔中,賣早了,隔天大漲,再隔天,又大漲,那時真的想跳樓,質問自己當初為什麼不多等一天?如果賣晚了,也就是說,本來每天看著股票飆漲,就是不想獲利了結,夢想該支股票可以帶給我人生的第一桶金,一等再等,等到股價一直往下跌到靠近成本價時,才急於出清,不僅心裡懊悔不已,有人說風涼話「你就是太貪了」,真是令人想揍人,可以嚴守獲利二成出場的原則的理性投資者幾希,誰不想賺更多?我又不是聖人

我在股市打滾多年,一直以來的夢想是股票賣在最高點,沒想到這次真的讓我等到了
,那天,馬先生當選後,我小小的難過了二天,沒想到總統選舉是靠包裝而不是靠政績,讓我非常不能接受,正準備聽其言,觀其行,隔天二十四日開盤,竟然這麼多人在賣股票,我也加入這個行列,台X的股價開盤10分鐘衝到歷史新高,我馬上漲停低一點掛出,沒想到幾乎全部成交在漲停價,那一天之後,台X股票一直往下跌,外資還調降該集團股票的評等,截至今天為止,台X股票已經跌了15元,我想人生最快樂的是,賣了股票以後,該支股票一直往下跌,跌到雲深不知處,所以,曾經滄海難為水,雖然投資股市常常處於後悔中,但是只要曾經擁有賣在最高點的喜悅,想要從此遠離股市是難上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