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翁老師外拍的地點是金瓜石,本來是要去拍黃昏的景色,可是因為天氣預報外拍那天的天氣不佳,所以改為早上。

一早六點四十分就抵達古亭捷運站出口等待同學的車子。約定集合的時間是七點,所以我就先到附近逛逛,沒想到過一個街口就看到十普寺 - 六年前我們將老爸的骨灰從大陸接回來暫厝的寺廟。

那時我老爸突然在厚街往生,我們在廣東簡單的辦了喪事趕回台灣,機場上只見親戚們淚眼迎靈,一路無言直奔台北十普寺。那時候親人悴世的震撼猶在心頭,只記得滿眶淚水傾瀉而下,哪還能想起遊覽車走到哪裡? 依稀只記得是「十普寺」,沒想到外拍那天竟然不自覺的走到那座寺廟前面,過去種種突然躍上心頭。六年的時光足以治癒沈重的喪親之痛,現在回想起來過去種種都已經是過眼雲煙了。

我們六點五十分出發,不到七點半就已經抵達金瓜石。俗語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金瓜石黃金博物館的停車位少得可憐,可我們實在太早到了,所以,當然是有位子囉

一早
黃金博物館根本沒人,所以可以拍到空曠的場景〈上圖〉。博物館旁邊的小徑下去是時雨中學,這所私立學校蓋在半山腰,真想進去看看,可惜不准參觀

八點半一到,我們趕快到博物館大門前集合。我以為這次是拍博物館,沒想到翁老師帶我們往博物館對面的一條小徑下去,看來我一早試拍就弄錯題材了

這條小徑上上下下又有很多叉路,翁老師一拍完就離開,我們要學習老師的角度,又要眼觀四方、耳聽八方,跟隨老師前進,真的很不容易。有很多同學只跟了幾分鐘就從此不見人影,打電話來問,我們又沒法說清楚我們所在的地點,只好各顯本事,自己拍了。

一早起來趕車到金瓜石,在小徑上下奔波拍照,到中午時分已經有點體力不支,可翁老師仍是精神充沛,不見疲態,真是汗顏啊

以下是老師針對這次外拍的照片的講評:

老師說下圖的同學不要和窗戶重疊,可以請他走到牆壁右邊的空白處

before


after


before


after


我本來是想要拍出兩個人動作的對比:一個人正在工作,另一個人剛好悠閒的站在窗戶前面,可是老師說工作那人的腳步動作沒有拍出來,只好取窗戶裡的男人和樓梯的線條了

before


after


同學們都很有想像力,看到一排曬衣架也可以拍半天,連老師都來湊熱鬧,我就來一張抓拍,原汁原味讓老師講評。

before


after
本來電線是不宜出現的,可是這裡左右兩邊的電線剛好可以填補空白,所以老師當然是要保留囉!



以下幾張是老師認為ok的。老師的評語除了「丟到垃圾桶」、「資源回收」這些比較傷人的評語外,還有「不錯」、「ok」、「小品」等等的,有時真的不知道「不錯」和「ok」的差別在哪裡?





下圖我想表達的是延伸感和線條,老師對這一張有很高的評價,老師還說我有進步耶



拍到十二點大家的肚子也餓了,剛好山上人家有在賣粉圓,我們就點了粉圓當午餐充飢,吃完馬上趕回台北,那時大概也快二點了。為什麼我要將時間詳細說明呢?因為就在那天下午二點多,沒有下雨、沒有刮風、沒有地震,竟然在北二高發生走山意外,瞬間壓毀三台車,奪去四條人命。

從這個意外事件我才知道,原來有些高速公路旁就是順向坡,隨時都可能走山,行在台灣真是步步驚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