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傍晚塞了半個小時車之後,終於抵達張家界。

進入張家界的邊界時,山谷中已經有好長一排的巨型橋墩並列,想必過幾年,來張家界要變得容易得多。

當我們一路挺進張家界時,迂迴的山路、稀稀落落的房舍和昏暗的街燈,讓我誤以為張家界是個鳥不生蛋、狗不拉x的偏僻地方,沒想到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路明見高樓...張家界竟然是一個熱鬧繁華的都市,真是讓人跌破眼鏡。

導遊小向說,由於今天塞了兩個小時(中午1.5小時+傍晚0.5小時)的車子,晚上又要欣賞天門狐仙秀,所以我們要用最快的速度吃完晚餐,真是夠了

以往我們看秀,99.999999%是在室內,可這次小向說,要記得帶厚外套,因為晚上山裡的天氣會很冷。難道我們是在戶外看嗎?

領隊小向幫我們買了前面中間的好位置,有一點像足球場的座位。天門狐仙秀8:00才開始,天色已經相當暗了,當我們坐下之後,我才發現,觀眾席對面一直延伸到遙遠的天門山都是表演場地。OMG!實在太震撼了!

Google一下,「天門狐仙」秀是世界上第一齣以高山、峽谷為舞臺的實景演出;也是目前世界唯一一齣在山水實景中演出並有完整故事情節的音樂劇。

主持人首先請兩位阿妹拿著巨幅畫作讓觀眾喊價,還真的就這樣賣出去了。我不 知道買畫的人從遙遠的觀眾席,怎能做這樣輕率的決定?難道不用到畫前看看筆觸或是落款或是油墨等等細節?或者是作者都是當代有名的畫家



大戲上場囉!

一開始,舞台左側開始合唱,最能打動人心的是下圖中間穿白色衣服的主唱。如果說有歌聲讓能人如醉如痴,那肯定就是說這位老兄了!



這個秀採用人海戰術,上百位舞者同時在現場,配合燈光效果,熱鬧有餘,精緻不足。

每次換場,又有上百位身穿不同服裝的演員上場,我想這場大秀肯定需要好幾百人。



本來山上一片漆黑,我還以為那些農舍是真的農舍,沒想到突然間,所有農舍的燈光同時亮起來,演員就站在窗戶裡面演戲,讓我們欣賞他們的剪影,真是創意十足。

由於這個秀一年到頭都在表演,如果遇到下雨,聽說觀眾只能穿著雨衣欣賞,我只是懷疑,那這些演員呢?難道每人都淋成落湯雞?

還有,男、女主按照劇情要一直一直跑到對面的山上,我看到這幕場景,我想到的不是他們羅曼蒂克的愛情,而是,這男、女主角如果每場秀都這樣跑下去,肯定會掛掉

看完秀回到車上,導遊小向終於回答我的疑問,原來演男、女主角都有好幾位,反正山上那麼高,我們也看不到臉孔,所以,有些主角藏在半途,等第一男主角跑到蹲下後,第二男主角站起來繼續跑...,山頂上最高點的第n個男主角永遠守在那裡,只有探照燈照過去時,他才站起來...多人演一個角色,也只有張藝謀想得來。(聽說天門狐仙秀是他導的戲)。



我覺得這場秀最大的賣點是音樂,如果能找到DVD就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