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兩個月的股市宛如坐雲霄飛車,真的是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明明個股
的基本面良好,沒有悲觀的理由,正在等待上萬點行情,誰知從天外飛來一個"次級
房貸",它是什麼碗糕?,干我屁事? (Please forgive my language. )
等美股大跌第二次時,我開始認真看待"次級房貸"這件事了,結果,台灣股市竟然下跌
一千多點. 而且導致美國聯準會再度降息, 美國布希政府與業者協商凍結某
些次級房貸利率五年, 真的是有夠嚴重. 曾幾何時摩根富林明舉行投資說明會的
時候,那位先生還信誓旦旦的說這次次級房貸的影響並不如表面的嚴重,  請投資
人不需擔心........不需擔心才怪, 以後這位先生如果再發表投資預測,記得要反向
操作.        

     我發現不管是投資股市或基金,全世界發生的任何一項利空都跟它有關,真的是
得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外帶祈禱上帝保佑,世界安然無恙,另外住在台灣的投資人再
多一項,祈求台灣的政客少一點政治口水,不要動不動就挑釁對岸.

    我曾對某一支股票情有獨鍾,就去詢問任職於該公司的職員,這支股票可不可以買?
他送我一句至理明言,不管基本面多好,如果沒人炒作股票行情也好不了.這真是活在
台灣投資人的悲哀,人家香港, 中國的本益比那麼高,股市照樣飆漲,台灣股市有的股
票本益比才十幾倍照樣跌,而且越跌越沒人買.

    我這次投資一支紡織股具有資產題材,因為工廠外移越南,營收逐年成長,台灣閒置
的廠房又已經過市都審會通過由工業區變更為商業用地,只要再通過內政部那一關,
預估潛在開發利益可達75億元,可挹注EPS5元,不過可能需一年左右方能開發完成,
目前股價淨值比低於1,以我財務分析的眼光,如果沒有突發因素,在股價淨值比小於
1的情況下,可以放心買進,但是當我加碼買進後,台股因為美股大跌跟著走弱,隔天更
是大跌三百多點,昨天再跌60幾點.

    所以,在台灣玩股票的不確定因素實在太多了,就算我對該個股已經追蹤了將近二
十年,也做了財務分析,不論產業趨勢,個股的基本面,利多題材,外資持股,技術面,等等,
東看西看,左看右看,我覺得目前介入該支個股的風險不大,沒想到買入沒兩天,該支個
股就跌給我看,所以千線萬線不如跟著內線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