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是屬於苗條體型每天定時運動,早早就從職場退出,經營我下半場的人生我問友人,像我這種人如果因為注重養生,非有機食品不食,又無工作壓力,雖然可能年老較少病痛,可是萬一‧‧‧萬一活太久怎麼辦呢?

秦始皇求長生不老藥
那是因為他的錢財享用不盡,如果你問一個年老又貧苦無依的人,我想他的回答可能是早早了斷殘生,長壽是福嗎? 昨天看到媒體報導,日本進入高齡化社會,有些老人受到家人的故意忽視或虐待,想來長壽也有長壽的難處。

由於科技進步、醫學發達,人類的壽命越來越長,我每天到公園運動,常常碰到七、八十歲的老先生、老太太,他們的身體都還十分硬朗,我想活到九十歲應該沒問題,如果家境好而子女又孝順的話,應可以頤養天年,但如果子孫不孝,真的是得養老防兒顧老本

依我學商的角度來看
養老除了家庭問題以外,還有通貨膨脹的問題。好不容易存了幾百萬元退休了,可是,沒想到台灣邁入低利率時代,央行升息了n次而銀行的定期儲蓄存款利率還是小於3%,這樣怎麼靠銀行利息過活呢?台灣人民的生活越來越不容易記得幾年前牛肉麵一碗才70元,去年漲成90元;紅豆餅以前2個賣10元,現在2個賣15元;韭菜盒以前一個賣30元,現在一個35元..........40年以後這些東西的價格會是多少呢? 假設現在存了500萬元作為退休金,40年後500萬元的價值是多少呢?它的購買力又是多少?20年前在台北買一間房子花了60萬元,現在同一棟房子可能價值600萬元,所以,極低的存款利率加上越來越高的物價,讓人無法安心退休,即便退休了,讓人無法過像退休前一樣品質的生活。

我不是榮民
所以不能每月領一萬三千五百元的退撫金,我也不是公教人員退休,不能每個月領18 %的利息,我只是一般老百姓,在努力工作了n年後,因髮白力衰退出職場,所以,長壽是福嗎? 高齡化社會已經來臨,政府對目前龐大的嵗支已屬捉襟見肘,債台高築,根本無力考慮到40、50年代嬰兒潮即將發生的老年安養及照護費用,所以,越想頭皮越發麻

回到當初提出的問題,萬一‧‧‧萬一活的太久,錢快用完怎麼辦?我的友人回答說,活太老想要提前掛掉的時候
,開始吃可以產生高血脂,高膽固醇,高血壓的食物,抽煙喝酒樣樣來,只要運氣好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