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仍舊是風和日麗的豔陽天,我老哥載著我和L一起到桃園第二航站登機。

我們這次國際線搭的是新航班機,12點25分集合,我們12點就到了,吃著一早到市場買的壽司,喝著阿姨幫我準備的紫色玉米汁,悠閒地坐在中華航空團體旅客櫃檯旁等待。不一會,看到一位身高超過180公分,身材魁梧、英俊瀟灑的男士推著行李車拿著一面旗子走過,他問我們是不是參加老虎旅遊的團員?原來他是我們即將共處10天的導遊 - Michael 徐.

這次參加的團員只有11名,沒多久功夫就全部到齊,Michael開始講解填寫紐西蘭入境單應注意事項。紐西蘭非常注重環境保育,嚴禁多種物品攜入境內,即便鞋子上的沙子也是控管的範圍,這樣的作法實在值得有關單位參考。

有一位團員帶著做為零嘴的綠色豆子入境,即便已經誠實告知,紐西蘭海關仍舊詳加檢查,整個過程約費時15分鐘。所以,如果要到紐西蘭旅遊,最好是不要攜帶可能被檢查的物品,以免在海關處遭受刁難。

這次到紐西蘭是順著地球自轉方向飛行,下午2:25的班機到新加坡樟宜機場是6:50,搭著shuttle bus 到另一航站趕搭 8:00起飛的新航297班機。抵達基督城的時間是9月27日早上9:30,基督城比台灣早4個小時,包括過境候機時間,整個行程約需14小時,真的是一個考驗體力的飛行。

提到時差問題,讓我想起國中時讀的地理課。地球經度共360度,一天24小時,所以,360度/24小時=15度,也就是每一個小時地球自轉15度。以格林威治標準時間GMT而言,台灣位於東經120度,120度/15度=8小時,也就是說,台灣時間是GMT+8,紐西蘭位於東經180度,180度/15度=12小時,紐西蘭時間是GMT+12,在沒有日光節約時間的情形下,台灣比紐西蘭晚4小時。紐西蘭日光節約時間為9月最後一個星期天到翌年4月第一個星期天,,當我們9月26日從台灣出發時,台灣和紐西蘭的時差為4小時。但是,抵達紐西蘭是9月27日星期日,剛好是紐西蘭日光節約時間開始的第一天,所以,台灣和紐西蘭的時差變為5小時。

這次我的座位剛好在窗邊,等飛機開始起飛,馬上拿起相機拍下片刻即失的鳥瞰台灣海岸線的畫面。當飛機衝破雲霄的那一刻,望著有如泡泡冰的白雲,真的是美不勝收。





這次旅程將過境新加坡樟宜機場,我問空中小姐「樟宜」是地名還是人名?空中小姐說是地名,機場內美麗的公共藝術和蝴蝶園令人印象深刻。

我一直以來的印象是,現在的航空公司很難經營,尤其是最近H1N1橫行各個國家,使原本有意出遊的觀光客視出國為畏途,我想這一段長途旅行,機位應該會空掉一大半。沒想到事實大出我意料之外,新加坡航機幾乎滿載,聽說是減班的原因,不過,我想親切的服務態度和可口的飛機餐點應是另一個原因吧!?從新加坡到基督城的飛機上,竟然供應小罐的Haagen-Dazs的冰淇淋,市價89元,真是令人跌破眼鏡。

我問新航的空中小姐到基督城時的日出是在機艙的左方還是右方?她說到時會告訴我,沒想到隔天日出時,她竟然還記得提醒我,讓我沒有錯失這個千載難逢的時刻。
我忍不住讚美她那長又卷的眼睫毛,沒想到她說那是假睫毛,而且她是在士林夜市買的,沒想到我們的夜市商品竟然揚名到新加坡。

當我在飛機上上洗手間時,看到一位媽媽著急地教導洗手間內的小孩如何打開洗手間,過了一會兒,仍是徒勞無功,
我跟著擔心起來,那位媽媽趕快向空中小姐求助,空姐打開門上一個金屬蓋子,輕輕移動門栓,門就打開了。我看到門內跑出一個約4~5歲的金髮小女孩,她的臉上沒有淚痕,可見她完全相信她媽媽能幫她解決這個難題。我還想到另一個層面,那就是,在飛機上的廁所是可以從外面打開的。











由於我坐的位子看不到日出,只好跑到機艙中段的那個小窗戶拍照,this is the best I can 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