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欣賞完美麗的夢娜維爾花園後,接著我們就來到追憶橋。
為了奉獻給參加1914~1918年戰爭的將士位於雅芳河畔〈Avon River〉的追憶橋〈Bridge of Remembrance 〉於1924年11月14日建設完成,後來在橋上加上更多的裝飾以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

這是一個令人感傷的歷史景點,撫今追昔,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目前生活安定的日子。

參考網站:
Christchurch Art Gallery-Public Art in Central Christchurch


 
追憶橋正對面的街道







這時已經是中午時分,雖然在飛機上已經用過餐點,不過,Michael 還是帶我們到追憶橋附近街道的一家中餐館用餐。這家餐館竟然供應港式飲茶像鳳爪、蔭鼓排骨、蒸餃等等,真的是好豐盛。

吃過午飯就沿著街道走到教堂廣場。下圖即是教堂的遠景



街道旁的遊民



鄰近雅芳河的
教堂廣場位於基督城的市中心,進入廣場上的英國國教教堂是免費的,然而,如果要登上教堂133階梯高的北塔以俯瞰整個基督城,就必須要捐一點錢了。

這個英國國教教堂雖然不是頂高,可是前端高聳的尖塔
顯示哥德式建築的特徵。進到裡面看到花窗、高高的屋頂,讓人不禁升起敬畏的心情。

廣場是展示公共藝術的完美空間,在廣場正中間有
創立基督城和 Canterbury的John Robert Godley雕像。為了慶祝千禧年和建城150週年,18公尺高的雕塑矗立於廣場上 。這件由42種國內植物的葉子組成有如聖餐杯形狀的藝術品,是由紐西蘭有名的藝術家 Neil Dawson所設計。

廣場四周可買到異國的快餐、素食或者是咖啡、bagel,賣食物的攤子每天都營業,除此之外,廣場周遭還有餐館、飯店和酒吧。

廣場上還有大型的西洋棋遊戲,可惜我這次沒有看到。不過,我倒是看到小朋友空中翻滾的表演。

離開台灣還是30幾度的豔陽天,誰知一下飛機,馬上感受到紐西蘭初春寒冷的天氣。本來我只穿了一件冬季棉T外面加一件Gore-Tex,可是廣場上冷冽的寒風讓人不得不把背包裡的毛衣拿出來穿上,我估計當時溫度大約在10度左右,真是冷啊。

以前到歐洲旅遊的時候,常常碰到教堂整修的情形,每次都是讓人頓足捶胸,沒想到這次到紐西蘭又被我碰到了,不過既然來了還是要給它拍照了。

參考網站:NZ.COM - Cathedral


哥德式教堂旁的聖餐杯,就我的審美觀點而言,有如巴黎羅浮宮旁的金字塔令人錯愕。















John Robert Godley雕像



廣場右前方的巴士站,停著市區觀光電車



這位小妹妹再三地在空中翻滾,真的好勇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