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LUNCH time again.
可樂旅遊不惜血本,讓我們在布拉格享受米其林(Michelin)推薦餐廳的美食。前幾天領隊小華在遊覽車已經再三告訴我們,在米其林推薦的餐廳裡"We need to behave ourselves."  不可喧嘩,不可嬉鬧...等等,讓我這個沒到過米其林餐廳用餐的台灣土包子一直期待這天的到來。

逛完查理士橋,小華帶我們到橋下的 Mlynec Restaurant(米其林推薦的餐廳)開始展開我們這次的美食饗宴。

Mlynec Restaurant正面對著查理士橋和舊城橋塔(Old Town Bridge Tower)下面,從餐桌就可以看到拱型的橋墩和橋塔,這樣美麗的窗外景色常常吸引用餐客人的目光。

小華剛巧和我們坐10個人的大圓桌,她說餐巾要折1/3然後放在大腿上,然後我們一片鴉雀無聲,正襟危坐,默默等著服務生上菜,小華很好奇問我們怎麼回事?...其實我們只是想要合乎用餐禮儀,讓餐廳老闆覺得我們是一群彬彬有禮的好客人,希望我們再度光臨罷了

桌上已有一小碟奶油和麵包放著。小華說,我們應該拿奶油刀將奶油挖一點到自己前面的碟子上,然後再分次塗到麵包(上圖)上頭,看來吃每一道菜都是學問呢!



第一道菜是沙拉。
沙拉碗裡有很多種切的細細的新鮮蔬菜,加上主廚特別調製的油醋,真是讓人胃口大開。



主菜是烤挪威鮭魚,中間填塞蝴蝶魚(butterfish),上面淋照燒醬,馬鈴薯泥搭配用少許的油高溫翻炒過的混合蔬菜。

我在台灣的西餐廳每次點鮭魚,端出來的總是切的太薄,又烤得太過頭,魚肉都變得乾乾的,可是這個米其林餐廳的鮭魚非常不一樣,外皮烤得恰恰好,不僅保持魚肉的鮮嫩而且封住油脂,讓我每嚐一塊,都能享受相同的美味。我想廚師一定有量過廚房和餐桌的距離以控制烤魚的最佳時間

烤過的蝴蝶魚和鮭魚的味道不一樣,吃起來有一點像油魚的感覺,因我一直以來對油魚沒有好感,所以就快速吃完了。



我最愛的甜點終於上場了。「祖母的肉桂蘋果塔」,上面有核桃冰淇淋、巧克力架搭配焦糖醬汁,看起來多麼賞心悅目,吃起來更是歐伊西ㄋㄟ



從來不喝咖啡的我,為了米其林餐廳只好破戒,我點了一杯 espresso, Wooooow,真是香醇美味



用完餐後到洗手間逛逛。米其林餐廳的洗手間跟一般餐廳大不相同,女生洗手間的洗手臺旁放了一些女性用品以備急用,擦手乳液等等,還有,疊得整整齊齊的小手巾讓我們洗完手擦乾之用。洗手間的廁紙也和我們常看到的不一樣,一般的衛生紙卷是「兩」張紙,可是,這個餐廳的衛生紙是 「四」張紙,紙上面有淡色花紋,觸摸起來的質感非常舒適。

吃完飯後,我們又回到查理士橋旁的街道



走在街上,忽然看到高高的牆上有一個小女孩正在讀書的雕像,遠遠看我還以為是個真人呢



忙中偷閒





領隊小華帶我們到布拉格的市場逛逛





捷克雖是歐盟的一員,可是因為國內的預算赤字還未達到歐盟標準,至今尚未成為歐元區的成員,捷克財政部部長Eduard Janota於2010年3月表示,捷克最快將在2015年加入歐元區。因此我們這次到捷克還是要將歐元換成克郎。

問題:櫻桃 1公斤 49.9克郎=?台幣 (下圖的標價看起來好像是1kg)

假設當日匯率為1歐元=25克郎,1歐元=39元台幣
→25克郎=39元台幣 → 1克郎 = 39/25 台幣=1.56台幣,
→49.9克郎=49.9x1.56=78元台幣

櫻桃1公斤才78元台幣,真是便宜啊!



這一堆cherries 100公克 49.9克郎



這種彩色椒一公斤只要29.9x1.56=46元







小華買了一盒櫻桃請我們吃,市場旁有一個專門讓遊客洗水果的洗手臺,小華忙著洗起櫻桃來了(下圖)。櫻桃真的又新鮮又甜,如果有時間的話,真想買一盒回旅館大快朵頤。







畫家筆下的查理士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