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島位於青島灣棧橋東南方,是青島灣一座孤立的小島,原名青島,德國強占膠澳後,將膠澳租地內新市區定為青島,這海中孤嶼被德國人稱之為「阿克那島」,派兵駐守,日本占領青島後,稱為「加藤島」,當地居民習稱「小青島」。

小青島小得可愛,面積僅為1.2萬平方公尺,海拔17公尺,因其形狀如同一把古琴,故又有「琴島」之稱。島距東側海岸720公尺,有長長的海堤與陸地連接。

小青島早在30年代初就已闢建為公園,設有茶廳、花圃、石凳、石椅,成為青島重要的觀光景點。



小青島的海景優美,新人也喜歡到此拍婚紗照。沿路上我碰到不少新人,可那天並不是週末假日耶???







台灣人有很多人喜歡拍少女寫真,攝影老師會找模特兒讓學生練習,沒想到青島也是一樣,我看到一堆男士拿著單眼相機拍下圖這位青春美少女。

上次在希臘,我也看到好幾對大陸新人專程坐飛機到Oia拍婚紗照。近來大陸的經濟起飛,中產階級的生活水準越來越高,可台灣進步的速度卻越來越慢...。

這兩年出國曾經在香港和新加坡機場過境,這兩個機場方便的設施、新穎的造型、便捷的接駁車,讓人在漫長的旅途中不會感到不耐。北京的首都機場和香港、新加坡機場的設施相比也不遑多讓,反觀我們的國家機場呢?

前幾天我到桃園機場送我家瑪利亞回國述職,當車子漸漸進入機場外圍,映入眼簾的都是工地,即便是一航廈的停車場也在施工中。

走進一航廈我的眼珠子差點掉下來,圍著木板的航廈和昏暗的燈光,桃園機場根本已經變成一個大工地了。

在漏水、空橋斷裂、廁所阻塞、航管失控...喔!差點忘了,那難推的手推車和貴得要死的牛肉麵...等等罄竹難書的事件以後,
有關當局終於醒過來了...。

講到機場不能不提「機場劫運」。機場捷運全長僅51公里,卻蓋了N年,從我年輕的時候就開始規劃,過程曲折離奇。打一開始,得標的長億集團發生財務問題...重新招標...然後又為了多停幾個點,直線捷運變成曲線,土地徵收更增困難度。

去年聽說馬先生開始關心這條捷運,他發現台北到機場的直達捷運要花35分鐘,而開車卻只要40分鐘,他要求有關當局縮短到25分鐘,然後這個有關當局說可能會延緩通車時間 ...民主政治往往充滿奇蹟,到現在我已經(接近)齒搖髮禿的年紀,這條劫運還在蓋...。

從民國85年10月30日交通部公告甄選BOT案民間投資者,到預定通車日103年10月,一條捷運蓋了「18年」。哇勒!真可以「龜速」來形容,我如果是交通部長,早就一頭撞死....真不知道國家的競爭力何在?

大陸人從一開始爭先恐後要來台灣觀光,到現在已經慢慢退燒,他們在報章上發表的「大陸人看台灣」,總讓人有一點點感觸...。是這個政府的作為(或是不作為)讓我們不再以身為台灣人為榮,還是我們這些小老百姓不夠努力,沒有為這個國家多作點什麼?





看到遠處有一位新娘正在拍照 ...


原來這位新娘戴著眼鏡,這個可稀奇呢!



台東徒步街兩旁的房子都塗上不同的圖案,相當具有特色。





棧橋



青島的空氣品質有點差,有點海市蜃樓的感覺。



街道旁的山東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