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路與敦化南路交叉口附近的沾美西餐廳取名來自「Jimmy's Kitchen」,位於地下一樓,是一家年紀相當大的餐廳

從網路查到資料,原來沾美是中國一家西餐廳,第一任老闆是上海人,1949年隨著國民政府撤到台灣,便在現址開店,算一算也有60多年了。

聽說古早古早以前,達官貴人都會來此用餐,洗手間的設計(上圖)
雅大方,洗手臺是兩朵花瓣,即便是進門後也是由一位歐吉桑在服務(說不定...這位先生就是老闆耶)。

沾美的晚餐是單點的西餐,午餐則是buffet,用餐時間是11:30~2:30。

我們訂的是11:30的位子,11點10分抵達後,我發現大門口已經有好多人在等待了。

餐廳是狹長型的空間,有一個小包廂,其他客人就坐在開敞的空間裡用餐,暈黃的燈光,搭配著牆上的畫,很溫馨的感覺。

沾美buffet的菜色和福華羅浮宮差不多,但是,價卻平實許多(690元+1成小費)

我們用餐那天剛好是禮拜天,座無虛席,每一次取菜都要排好久,所以,還是在非假日來用餐比較舒適。

雖然客人很多,可是,只要某一盤的菜被夾光,服務員會即刻補充,即便在我們一點多離開的時候,每個盤子仍有菜,這點是值得讚揚的地方。

以前我曾光顧好多餐廳,自助式的buffet只有剛開始營業的時候是每盤都有食物的,過一陣子,熱銷的那盤,雖然會補充,可是總要等好久...,有時,根本就不再上菜了...真是應了「開餐廳怕客人吃」那句話。

由於物價逐年上漲,buffet的價格也是驚驚漲,像晶華的柏麗廳一客buffet也要950元,雖然菜色豐富、選擇多元,可是,一個人的胃容量畢竟有限,我覺得「沾美」的buffet就足夠了。



前面擺的是冷盤(上圖),我最喜歡的是蝦鬆,還有煮好的山藥切塊澆上甜甜酸酸的百香果汁。

這裡也有握壽司,鹹鹹的鮭魚加上清爽的小黃瓜平衡味蕾,真是好點子。





甜點也是一級棒!





吃飽飯要運動一下,我就到附近最有名的一棟建築 - 帝寶逛逛。



帝寶果然是帝寶,人家也有英文名字耶 - The Palace。



帝寶四周有「護城河」,所以只能遠觀無法靠近拍照。



聽說小S、何麗鈴...等等名人都住這裡。

一層一戶或是二戶,管理費以坪計算,100多坪的管理費聽說就要20000多元,幾乎是一個大學剛畢業學生一個月的薪水。



帝寶座北朝南,前面是仁愛路三段,左邊是建國高架橋,呈ㄇ字型排列,我想,面對大門的那幾棟view最佳,價格也應該最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