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文提到凱莫爾到小亞細亞半島組織軍隊對外反抗列強割據,對內
推翻蘇丹封建帝制的資產階級革命,最後革命勝利,成立土耳其共和國。凱莫爾被尊稱為國父,我們接著就參觀凱莫爾陵寢。

凱莫爾於1938年病逝,民眾為了感念他,特別於1944年興建紀念館,花了8年時間才完成這個融合東西方文化風格的莊嚴建築。

這個陵寢的設計和中正紀念堂差很多,我們的中正紀念堂藍白顏色,有點像墓園的感覺,可是凱莫爾陵寢看起來氣勢磅礡、宏偉壯觀。

Steven 說,土耳其旅遊實在可以省略參觀凱莫爾陵寢,因為我們不明白該國的歷史,對凱莫爾的事蹟沒有感動。想想也對,可能是可樂旅遊為了填補行程空檔才安排的吧!


遊覽車在路旁停下,我們沿著路走到左邊的陵寢。路旁停滿了遊覽車,大部分是賓士車,少部分是日本車,我想,土耳其的遊覽車可能大部分是賓士車吧!

從遊覽車走下來一群又一群的小朋友,可能是戶外教學,小朋友旁邊都有老師帶著。土耳其的小朋友真的好可愛,當我拿起相機,他們馬上立正站好,對著鏡頭微笑。









當我拍完小朋友,沒想到站在一旁的老師要我和小朋友一起拍照,這對我還是新鮮的經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