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外拍真是辛苦,這天翁老師選擇到淡水拍夕陽和夜景。8月底下午的太陽依舊毒辣,由於從下午到晚上八點
一直拿著腳架和相機實在是無法負荷,我選擇僅拍夕陽題材,那天我全副武裝,能遮的地方一點都不能漏掉,真是寧可熱死也不能晒黑啊

週末的淡水非常溫馨!路上的遊客扶老攜幼,有說有笑,淡水河旁擺設的椅子也都坐滿了人,尤其是10元雙淇淋店前,不分大人、小孩人手一枝,真是其樂融融!

街拍可說是攝影技術中難度相當高的,題材稍縱即逝,常常僅僅是幾秒的時間,要注意角度,不要重疊,背景要乾淨,對初學者真是一大考驗!

如果要拍街頭即景,淡水真是一個絕佳場所,大部分遊客總是專心地聊天或吃著零食,他們常會忘了鏡頭的存在,不像西門町的行人,只要看到我拿起相機,馬上把臉轉過去。所以,我常常跑到淡水練拍。以下照片是三次拍攝的結果。

每次翁老師總會說,這張可以再裁切一下,可我總是貪,總希望多帶一點環境說明....。

before


after


老先生坐在黑色的背景前非常突出,老師說這張效果不錯,可是不夠緊湊。

before


after


這位小姐好像剛找到工作,神情愉悅地和新公司通電話,完全忘了我的存在。

before


after


老師說這張也不錯,但是〈每次只要聽到「但是」,心情馬上沉到谷底〉如果能再往右站一點,這對父女倆才不會重疊。



老師說這張不錯耶


老師說這張也不錯,可是角度可以高一些,那些女孩才不會和上面的遮架重疊。



老師說這張不錯啦!
這位小女孩自在地吹著泡泡,根本無視我的存在,以後可以朝模特兒行業發展!



這張老師說不錯,可是抱著小孩的爸爸和後面建物重疊,應該往左站一些,只要拍媽媽餵小貝比吃冰棒的動作就好了。



奶奶帶著小孫女準備買船票渡河,小女孩無聊地站在旁邊等著,僅僅是一瞬間,奶奶買完票就game over了。抓拍的結果,當然會出現一些瑕疵了!老師還是那句話,還要再裁切一下。

before


after


其他照片:









9月18日凡那比颱風來襲前夕,天母還下著雨,我想說不定淡水河邊可以拍到一些題材,就拿起雞絲頭坐捷運來去淡水了!

窗外的雨越下越小,出了淡水車站竟然是有點烏雲的晴天,真沒想到我有這樣的好運氣!

說不定今天會有火燒雲,老天爺,請您幫幫我吧! 傍晚的淡水河邊依舊人來人往,聞不到一點颱風來襲的氣氛。這時,天邊的烏雲罩頂,黃昏的太陽時隱時現,雲彩快速移動,左等右等,雖然沒有等到火燒雲,不過至少有夕陽出現,也算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