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我買了四張花博的入場券卻從沒有進入夢想館,因為我沒有那個美國時間一早去排隊領預約券,我賭花博會結束以後,夢想館一定會再開放參觀 .....
Well,被我猜中了

在八月的某一天我看到報紙上說,夢想館已經重新開館,意者可以上網或到統一超商購票,我就迫不及待地去給它ibon了。

這個ibon真是世界上最笨的機器,竟然要點入每個場次才能知道是否還有空位,真是夠了...。夢想館門票是100元附贈夢想劇場 - 幾米動畫片(片長10分鐘)。

我找了一個非週末假日,而且我家瑪利亞從印尼長假歸來,可以接管照顧家母的重任...,9月21日似乎是一個適宜外出的日子,就是這天了!

進入新生公園區,原先的洞洞館,如今僅剩下空殼,少了遊客的喧囂,徒增幾許的落寞。曾經行人如織的人行道,只見覓食的麻雀,人去樓空的惆悵,莫此為甚!

一場次是35人,由於是非假日,所以參觀的遊客大都是退休人士,我提早30分鐘到達現場,可是,工作人員說,15分鐘前報到即可。

看過網路、電視上很多有關夢想館的報導,可我還是充滿期待...

首先看到的就是上圖會開合的機器花。

接著,戴著入場時發的感應手環,選取自己想要知道的運勢。



用手上的手環感應雷射光束



機器就會有相應的花朵展現出來



Gallery 1
Diversity 花境‧鏡花

65吋的直立式多視域裸視立體顯示器藉由地上圓形感應器和手上的手環,展示不需配戴3D眼鏡的自然美景。

當地上的感應器現出綠色ready訊號,我馬上站上去飛舞手環,顯示器螢幕出現有如仙女棒的光束。



慢慢地,蜜蜂飛到花朵前吸取花蜜



B4


after


Galley 2
Collaboration 互利

我變身為在花瓣中穿梭的昆蟲,下圖螢幕可以清楚看出從「人」變化成不同昆蟲的過程,從下圖的視角可以斷定...這隻昆蟲絕不是我。



ㄟ 來一張自拍照!

設計師很有創意,即便我擺出拍照的姿勢,可是螢幕上卻顯示出這隻昆蟲舉起雙手展示肌肉的可愛姿勢。



當我輕拍橘色長蕊,宛若花粉般的雷射光點就灑落在我身上、地上,接著,走過充滿花粉的小宇宙。





Gallery 3
Harmony 共融

我們圍坐在
360度視野的觀賞廳開始史無前例的視覺饗宴。

一開始以荷花的角度在湖面上穿梭前進,然後往上衝入雲霄....,Oh, I missed that part,我的頭已經暈了,眼睛不堪折騰暫時停止運作了...。

接著出現一大片森林和一株金黃色的樹木。



遊客將手伸出來靠在下圖圓圈上,上面黃色小樹即會慢慢長成大樹





360度螢幕接著出現台北城市景觀



Gallery 4
Love and Dream 愛與夢想



花械花開
有如燈具的電子植物,可以隨著音樂的流動展現燈光秀。



我在下圖的共生機台上用手環感應,召喚出屬於我的夢想之花,一朵朵不同的虛擬花朵一路匯流抵達城市花園(下圖中圓形部分)。



整個夢想旅程歷時58分17秒,我的基本運勢:行情逐漸看俏,靠真才實學讓運氣磁場轉強...。 這就好比到廟裡抽籤一樣,不痛不癢的運勢說了等於沒說

遲來的夢想終於實現,工研院展現超高頻無限射頻辨識(RFID)技術,結合花朵的故事,讓我們有一個獨一無二的夢想之旅,真是太值得了。只不過有這樣一個完美的場地,工研院是否可以考慮定時推出不同的科技展現在國人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