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立法委員的選舉結果真的是跌破專家的眼鏡,那ㄟ安ㄋㄟ, 我在1/12晚上
六點多觀看開票結果,發現已經有很多藍營的立委候選人自行宣布當選,而綠軍則是寥
寥無幾, 我早知道綠軍這次會輸得很慘,但我萬萬沒有料到會輸得這麼慘,最後開票結
果藍營立委已跨過國會四分之三門檻,想到這裡,頭皮又開始發麻,以後台灣會變成甚
麼樣子呢?

一個可貴的民主政治應該是兩黨共治,如果任何一黨的作為超出人民的期望時,另
一黨可以加以制衡,可是這在藍軍獲得壓倒性勝利的那一刻已變得不可能,未來四年
(很可能是八年)將是一黨獨大的天下,如果藍營立委能全力推動民生法案,促進人民福
祉,將是全民之福,但若反其道而行,將會讓台灣陷入多危險的境地呢?

我有一位香港友人,多年前為了九七大限移民美國, 不管在美國生活多麼辛苦,不管
夫妻分隔兩地,為的是那張綠卡,可以早日接夫婿到美團聚,下一代可以在自由的國度裡
成長. 我另一位朋友多年前在台灣事業有成,但因為著眼於大陸低廉的勞工以及上下游
產業已經登陸而將事業重心轉移到對岸,沒想到10多年來,因為太多無法掌握的因素, 他
千金散盡,台灣的房子也被法拍,又因年紀已大找不到工作,加上糖尿病、高血壓纏身,真
不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兩岸金融監理制度如果順利磋商通過,台灣的銀行將可在大陸設立分行服務台商,對
台灣金融業可謂一大利多,但是一刀兩刃,大陸的資訊不透明, 政府的政策說變就變, 到時
產生巨額呆帳將是可以預料之事,而這些結果將是由台灣的所有股東來承擔.

馬英九的兩岸政策白皮書就是與大陸建立友好關係,產業加速西進,開放三通.....在可
預見的將來,大陸人將會大幅度被允許到台灣來旅遊,大陸貨將會充斥市面,大陸勞工將會
取代印尼、菲律賓、泰國等外籍勞工大舉登台,部分大陸白領階級也將會伺機進入台灣
企業中高階層. 企業投資大陸40%上限放寬的結果將會導致台灣產業加速登陸, 更多中
下層勞工失業, 台灣產業空洞化, M型社會的現象更趨嚴重,台灣香港化將是指日可待.

報載中共不會讓香港於2012年直選特首,只會將香港立法會和特首選舉辦法做小幅度
修改
,如果兩岸循香港模式統一,到時台灣的民主將會大幅倒退,即便連選舉台灣地區領
導人的希望都會落空.

五十年代學校教育學生的保密防諜反攻大陸,解救大陸苦難同胞等標語猶朗朗上
口,曾幾何時,國民黨上自連前主席,下至立法委員絡繹於途,競相奔走於大陸各大縣市,
難道是大陸已經變成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 抑或台灣人震撼於大陸各城市的建設突飛
猛進,商機處處,此時,經濟考量遠大於政治考量,試想,如果哪一天,大陸突然利用各種政
策控制台商外匯的匯出或是改變税制導致台商陷於進退兩難之境,那時是否會直接加速
台灣被大陸統一呢?

ANYWAY,
以上預言可能以後都不會發生,我想我不應該杞人憂天,明天的事還是明
天再來操心吧, 只要想到這幾天金融股大漲, 讓我套牢已久的股票有解套的機會,還管
他藍綠,只要能讓我賺錢的政黨,我就選它,夠短視近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