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目前的政治情勢又開始看不下了,難怪股市直直落,落到雲深不知處。

劉先生早先要對東吳大學的教授上電視政論節目設限的措施就已經讓我覺得匪夷所思,竟然有大學校長公然箝制言論自由,大開民主的倒車,而這些政論名嘴剛好又都是挺綠的教授,叫人不得不懷疑這位劉先生的博士學位到底怎麼念的?難道當朝為官就將學校教的全忘了嗎?

劉先生最近在公共場合對於綠卡的評論,更是令人嘆為觀止,他說
我可以不做行政院長台灣不能沒有國際觀的人才」,如果上述命題為真,我們這些沒有綠卡的小老百姓就絕對沒有國際觀,這位劉先生到底拿的是博士還是「博土」的學位?

我個人在美國拿到碩士學位後,回到台灣金融機構謀得一職,每天兢兢業業,閒暇之餘博覽群書,對國內外經濟情勢頗能掌握,在劉先生的眼中,我一定不是一個有國際觀的人,because I don't have a GREEN CARD.

為了馬先生的綠卡問題沒有澄清之餘,劉先生為了官位極力為有綠卡或曾有綠卡的閣員製造漂亮的言詞脫罪,真的是令人不屑。其實,舉我畢業的大學而言,大家一到大四就忙著申請學校留學美國,接著就是在美國申請綠卡,然後成為美國公民,因為這些同學的兄姐都在美國,他們也是追隨兄姐的腳步前進,倒沒有什麼愛國不愛國的問題。

可是,如果這些社會的菁英份子回到台灣服公職,仍然有綠卡,或是正在申請綠卡,或有美國公民資格,這實在是不應該,不僅馬先生如此,其他任何閣員都適用這個規定。

馬政府不要再硬坳「綠卡」為旅行文件、一年沒用自動失效等種種笑掉人家大牙的理由,公務員食國家俸祿,享受國家給予各種優惠待遇,竟然還想繼續擁有他國居留權,只要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這是什麼樣的心態?根本是不愛自己的國家,只要下台一鞠躬,「馬上」打包行李到美國做美國人的阿公或阿媽,而我們這些善良的小老百姓還要繳稅給政府,繼續讓他們擁有十八%的待遇。

從劉先生的心態就可以一語道破返臺的留美學人的真正心聲,原來這些菁英份子骨子裡根本看不起自己的國家,所以回到自己國家服公職是一種「犧牲」,如果連一個高級知識份子只知向錢看,只要舒適的工作環境,國家的觀念早就蕩然無存,我們台灣還有什麼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