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上小學的時候,老師鼓勵我們要寫日記,改善作文能力。我特地去買了一本日記本,每個晚上等我寫完作業後,就開始乖乖的寫日記,內容無非是一些傷春悲秋的雞毛蒜皮小事。

到了國中,導師要求要寫週記,以便了解我們這個星期以來的學習進度。我也是在每個週末假日回憶這個星期以來在學校發生的事,並寫下我的感懷,免得被老師點名做記號。

因為我無法預知任何未來事件的發生,所以,我無法提前兩、三個星期先把週記寫好,我想一天過完以後再來寫日記,或是一週過完以後再來寫週記,應該是常識吧?為什麼有人可以先將未來治國週記寫好,還PO上網,準備教化這些愚蠢的老百姓?那乾脆未來七年的週記全部都寫好、錄好,豈不更省事?當一個國家的總統有這麼忙嗎?沒時間寫週記,為何有時間到處拉票選黨主席?我真的不懂。

剛剛看了網路新聞,「總統預錄的兩份「治國週記」被網友破解,還掛上YouTube網站,讓總統府很糗。前晚府方緊急移除「未來週記」檔案,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也尷尬地表示,將「懸賞」徵求第一個破解的網友,要送給這位破解高手一份神祕禮物。 」看了差點吐血。

總統府不知反躬自省,下詔罪己,竟然還要致贈破解高手一份禮物,企圖以幽默方式化解這項風波
,真的是匪夷所思。如果一個中學生預先把未來週記寫好,被老師發現會有什麼後果?肯定是要被罵一頓的。那一個國家元首作假呢?這一次馬先生不能再推託不知情了吧?

我更擔心的是,馬先生錄的治國週記只是看著電視機前的讀稿機照本宣科罷了,可能事先連看稿了解一下內容都沒有,要不然怎麼可能發生首集內容中,「馬先生大談大學、當兵時代都有接觸電腦」的說法。我比馬先生小好幾歲,我大學時上「電子計算機」課程,還要寫程式,然後打成卡片,再交給電機系的大電腦跑報表,至少那時我根本不知道個人電腦是啥東西? 難道馬先生精神錯亂了嗎? 如果連這些小事都可能出包,那麼馬先生每天日理萬機,我真的不知道同樣的情形還有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