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附近鄰居的門前,看見他們種了好多美麗的小花,我剛買了觀景窗放大器,正好可以試試是否比較容易對焦。

在大太陽下拍照真的是很辛苦,可是微距攝影光圈要縮小,快門變慢,景深才不會太淺,在沒有外閃的情形下,大太陽下拍照的成功率較高。

鄰居從家裡走出來,很好奇的問我,到底在拍什麼?好像每次拍微距時,專心的拍攝動作都會引來一些關心。連大廈的守衛員都跑來問我,上次拍的結果怎樣?想到上次我到這裡來拍照被這位老兄驅離就滿肚子委屈,這次他的態度倒是蠻友善的,他說這裡的花每四個月就會換過一次,ㄟ 那我就不客氣了,一回生,二回熟,下次再來練練微距。

過了好一會,被太陽晒得頭昏腦脹,不過,試驗的結果,觀景窗放大器〈放大1.3倍,韓國製,億華2000大洋〉確實對對焦有幫助,而且因為對焦時不需要太靠近被攝物,被攝物不致於被鏡頭遮住,造成失光的現象,成功率提高許多,缺點是:必須用兩顆螺絲鎖上,低角度的取景就無法使用直角觀景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