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克諾斯的旅館都是白牆建築,我們即將入住的Porto Mykonos Hotel 更是從外面白到裡面,太陽底下走進旅館大門,沒戴太陽眼鏡真的睜不開眼。

我們吃完午餐回到旅館已經兩點多,一踏入Lobby,接待員馬上端出清涼的飲料讓我們消消暑。

Porto Mykonos Hotel是一間四顆星的旅館,採用典型的基克拉澤斯(
Cyclades Islands)建築風格建造 - 如雪屋般一棟棟迷你可愛的白房子,錯落地建築在山坡上,客房配備空調,經詢問櫃檯服務員,我們入住的房間230歐/一天含早餐,相當於115x42=4830/一人一天,OMG,真是粉貴ㄟ!

當領隊完成check-in時,我們必須等待接待員帶領我們到旅館房間,因為,旅館建於山坡上,採一棟三間的模式興建,又必須每個房間都有view,所以,一開始還真的不太容易找。

櫃檯接待員帶我們到房間門口,沒想到服務生還在打掃,只能先到別人的房間串串門子。

等了好久,服務生終於打掃完畢。房間小巧玲瓏,浴室設備稍嫌簡陋。由於每天晚上總要到很晚才會回到旅館,只好利用時間趕緊洗了頭髮,卻發現吹風機壞了。等了許久,櫃檯服務員才送來一台吹風機,看來這家旅館的服務還要再加強。

隔天一早吃早餐前先到旅館門口拍拍,此時遠方的小島已染上早晨的陽光。



旅館外頭的陽台有長桌子供旅客休息兼觀賞海景之用。



旅館房間



旅館前面的小鐘樓





旅館前門





旅館Lobby旁的起居間


旅館旁的游泳池



旅館的早餐非常豐富,到希臘這幾天我已經被優格+蜂蜜所征服,除了這兩樣基本配料外,還有奇異果、蘋果、罐裝切塊水果將我的優格大餐點綴的多采多姿。



在酷熱的天氣走在海岸邊,流了滿身汗,可是當我們坐下吃午餐又覺得有些寒意,衣服穿穿脫脫的結果,導致當天晚上身體不適,還好吃了一包隨身準備的感冒藥隔天才沒有大礙。

沒想到隔天中午有一位團友身體不舒服,連中餐都沒有吃。她也是全身發冷,連打電話都會發抖,後來因為台灣一位住持的一句話,竟然不藥而癒,真是奇蹟,我看台灣的診所要關門了。

吃完早飯後是自由活動時間,我將鑰匙交給櫃檯,她講了幾句話,我也沒聽懂,就隨意地點點頭。一個半小時以後,當我到岸邊轉了一圈回來準備check-out時,發現我和室友的行李早已被拿到Lobby 一角。我要求拿鑰匙回房間查看是否有任何遺漏,沒想到連一早我們晒在陽台上衣物都已經消失不見。

後來室友回來查看了她的行李,發現晒在陽台的衣物已經都放在她的行李袋了。

這時,領隊剛好進來,我們告知她這種情形,她轉而向櫃檯服務員表示我方的憤怒。經來回的溝通,原來在我將鑰匙交出來的同時,服務員問我是不是要check-out,而我說yes,所以,她才叫服務生先去整理我的房間。

希臘人的希臘英語腔真是比印度人講英語還難懂,印度人的英語起碼文法還正確,可這些希臘人將英語東拼西湊,發音又不標準,竟敢在櫃檯服務,真是夠了。

我不懂的是,假設她沒說謊,我們在房間的行李雖然已經打包完畢,可是陽台上仍舊有晒衣物,難道清潔人員都沒有警覺?隨隨便便將客人的衣物拿走,真的是一件不禮貌的行為,本來我想這只是小事情,我們出國是代表一個國家,沒必要把事情鬧大,可是領隊堅持旅館必須道歉。我想這樣也好,就順著櫃檯的提議,讓旅館送我和室友各一杯果汁致歉。

在這家旅館短短一晚的經驗並不好,雖然他們供應早餐的內容較其他旅館都要豐富,而且也有態度親切的服務員。

可是,從一開始吹風機壞掉,到我的行李從房間裡神祕消失,在我旅遊過這麼多個國家,卻是第一次碰到。本來是期待到密克諾斯島找到Justin遺留在愛情海的那顆心(Justin曾著作「我把心遺留在愛情海」),可是,所有的感動都被這間旅館的突發事件給沖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