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濟南的第二天就驅車前往孔子的故鄉 - 曲阜去遊覽有「三孔」之稱的孔府、孔廟、孔林還有附近的顏廟。

孔廟位於曲阜市南門內,是祭祀孔子的廟宇;孔林是孔子和其後代子孫的墓地;孔府是孔子嫡長孫世襲衍聖公的住宅,是我國僅次於明、清皇帝宮室的最大府第。

大陸地大物博,不管是那一個風景區絕對可以讓人走到鐵腿,何況是一次玩三孔。聽說這是整個行程最艱苦的一天,我到希臘旅遊的疲憊尚未消除,接著又到山東千里朝聖,走到差點睡著,我問我老哥說可否讓我瞇一下啦?真是夠了。







下圖就是我們這個超級迷你旅遊團(10人)的地陪啦!





接著我們到泰安市北部的岱廟。「岱」是泰山的別稱,岱廟自漢代開始就是歷代帝王祭祀泰山神靈、舉行祭祀大典的場所,又稱天子廟,它與北京故宮太和殿、曲阜孔廟大成殿(頁首圖)為中國最大的三處宮殿建築。

我不喜歡拍廟,剛好前面有位老婦人坐在那裡,就來給她拍拍。



這隻鳥就這樣安靜地站在那裡好久,離旁邊觀看的女子僅一呎左右,一點都不怕人。



洗手間新穎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