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到電視報導,天元宮的吉野櫻已經盛開,隔天一早6點多就搭上捷運來去瘋櫻花。

我抵達淡水捷運站還不到7點,就到對面搭往北新莊的淡水客運巴士。等車的人不多,站務人員說,不塞車的話,大約15分鐘就可以到天元宮。馬路邊有計程車司機招攬共乘到天元宮,1個人50元,因為我排在前10名內,保證有位子,而且車程不長,就慢慢地等了。過沒多久車子就來了。

由於現在是天元宮櫻花全開的時節,遊客一拖拉庫,而天元宮前面的路就那麼一小條,所以,司機老大繞遠路,
避開塞車路段,15分鐘開成35分鐘,下了車已經7點半了。

本以為我已經很早到了,沒想到這時的遊客已經塞爆了賞櫻大道,哇勒!這些人到底是幾點起床的????



其實我已經來天元宮兩次了,上一次來天元宮也是早上七點多,遊客不太多,巴士不必繞遠路,也沒有接駁公車,怎麼才二、三年就變這麼多????



原來是電視媒體強力放送.....不只TVBS,我在路邊還看到公視的轉播車,真是夠了!天元宮本來是新北市的桃花源,現在已經變成菜市場,一點賞花的情趣都沒有了。



每棵吉野櫻下面都圍繞著一堆人,傻瓜、單眼、iphone 和 ipad都有,這裡相機的密度可能是全世界最高的,真可說是世界奇觀。

拍花的感覺沒有了....。遊客比花還多,聽電視報導說一天破8萬人次,到週末假期更不得了,我看到接駁車一車車載來滿滿的遊客,停車廣場前等待接駁車的遊客排著長長人龍,我看當天可能要破10萬人次了。

還是拍拍人吧!以前來天元宮都只是在外面繞繞,今天決定到天元宮裡面登高望遠。





天元宮每一層都在滴水,清潔人員說以前從沒有發生這種情形,今年頭一次碰到,遇水則發,今年天元宮肯定交好運了!

(註:氣象局表示,最近天氣忽冷忽熱,當天氣轉為溫暖潮溼的時候,高溫潮溼的空氣與溫度相對低的室內空氣接觸,易出現反潮現象,室內牆壁、地板都易出現水珠。)







我拍,我拍,我拍拍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