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南法之旅最後遊覽的是巴黎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當車子前往凱旋門時,左側這棟大樓(上圖)前排隊的人潮真的讓人大開眼界,
這個地方就是很多來巴黎的遊客必定造訪的「LV」專賣店。

由於歐元貶值,亞洲觀光客到歐洲大買LV,造成庫存大量減少,因此LV店祭出限購措施,有些遊客甚至央求其他人代購LV包!我們這個團也有很多人瘋LV,看著他們手上拿著大包小包,滿臉開心的微笑...,聽說還有人來法國旅行,回到台灣聊的不是風景人文,卻是滿嘴LV經,看來法國之旅已經變成名牌之旅了。



在都市計畫中,街道的設計有棋盤式、放射狀和不規則式。

巴黎以凱旋門為放射中心,向四周輻射,在放射狀網加環狀路連結,形成有如蜘蛛網狀的街道,從巴黎上方的空照圖可以清楚看到凱旋門是12條放射狀街道的中心點。

凱旋門四周的街道並非從盤古開天地就長成放射狀。據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十九世紀中葉,法藍西第二帝國的皇帝拿破崙三世看到倫敦繁榮發展以後,決心將老舊的巴黎改建成現代化的城市。

巴黎的改造工程從1853年開始進行到1870年代,一共拆毀兩萬五千棟舊房舍,建造七萬五千棟新樓房,總支出超過20億法郎。

放射狀的街道由高處看真的很有氣勢,可我曾經在威尼斯迷路過,所以實在很不喜歡這樣的街道,如果在這兒自助旅行的話,真的需要帶張地圖。


下圖是從網路擷取之凱旋門空照圖。



凱旋門上的雕刻





不像艾菲爾鐵塔第二層往下看,地上的景點顯得渺小而難辨,凱旋門只有50公尺高,在觀景台上不僅可以看到12條放射狀街道,也可以清晰地欣賞附近的景點,可樂旅遊其實可以將蒙帕納斯大廈的行程改成登凱旋門的...。

領隊只讓我們在這兒停留十五分鐘拍拍照,根本沒有時間到凱旋門下面好好端詳,更別提爬上凱旋門登高望遠了。



雖然停留的時間很短,我還是想拍拍人。

下圖這幾個女孩正在聊天,我站在遠處拉長鏡頭取景,沒想到還是被發現了,還好這些女孩沒生氣,竟然還擺出最美麗的笑容讓我拍,真是謝謝拉!

不知道中東人都長得一樣,還是我眼花,坐著的左邊兩位長得一模一樣,右邊也是...我想她們可能都是姊妹吧!?



難得的陽光又出現了



早上經過協和廣場時,領隊特別讓我們下車拍拍照,可那時的天氣真的很不好,沒想到下午又經過協和廣場,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方尖碑特別挺立。

協和廣場旁還有杜勒麗花園,可是,我們因為時間有限無緣造訪。其實巴黎還有好多好多景點可以遊覽,這次留下許多遺憾,下次一定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