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繡園、月亮田、樂譜凹和七彩坡都是東川熱門景點。

當我們遊覽車沿著山谷前進時,路旁絕美的峽谷景觀,真是令人歎為觀止,好不容易抵達月亮田景點,大家雞絲頭飛快下車,準備一顯身手。

走到月亮田觀景台前,必須經過一個墓地,雖然裡有點毛毛的,還好因為大家一起走,膽子大些,只是奇怪為什麼當地主管機關不把它移走呢???

月亮田的峽谷景觀與梯田溼地完美融合,形成一個氣勢磅礴的大地雕塑。最佳觀景季節是4月~6月,最佳觀賞時刻是夕陽斜照時,可惜因為拍照時是下午3點半,離夕陽分還有3個多小時,沒法拍出夕陽大地,形成層次豐富的七彩效果

有時候看人家拍的美圖,心裡癢癢的,以為自己只要親臨現場就能依樣畫葫蘆。可是現實往往是殘酷的,即便參加攝影團,還是很難拍到我想要的畫面,因為季節不對時間不對氣候不對,再美的變成尋常的鄉村野地了

上圖和下圖是月亮田」。





我覺得中國文學家真的腐朽為神奇

東川的農民在梯田上種作物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梯田上五顏六色的作物,因為地形的不同,在不同的光線下呈現絕佳視覺感受,國學修養一般一般的我們頂多稱之為「彩色的梯田」,對吧!?

可是,東川的旅遊局將不同地點的梯田分別取名為「七彩坡」、「錦繡」、「樂譜凹」、「月亮田」,不得不讓給他們按個讚

「樂譜凹」的名字更是人拍案叫絕。

遠眺樂譜凹的地形及作物有如看到跳動的彩色五線譜(下圖),也就是說,這個地形是一片凹下的山坡地,而山坡上的梯田面積大小差不多,造成視覺上的跳動效果...。

我比較佩服的是,命名的這位大師的神來之「字- 這個「凹」字取得好,不管是聲音或是意象,
比「坡」、「園」、「田」,能動人心弦



錦繡園





錦繡園也是一片起伏有致的山坡地,農民在梯田上種不同的作物,所以一年四季有不同顏色的花朵在山坡上交替放,整個山坡猶如錦繡大地一般...

不巧的是,我們來的時間不對,放眼望去只見光禿禿的紅土地,再次留下遺憾



下圖是這次攝影團的「老爹」,他的雞絲頭真不是蓋的,我的是N300S,他的比我多一倍多(好像是D700),袋子裡有加倍鏡、廣角鏡...車上還有三腳架...,重量加起來真是嚇死人,所以說,拍照是金錢和體力的遊戲,閒者勿入,否則後患無窮...。

老爹站在高處的姿勢,我趕忙給他來張盲拍吧!



下圖就是我們第一晚下榻的紅土映像賓館

雖然旅館到半夜才供水,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不過一早起來看到的賓館外觀還真不錯,(前一晚抵達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多,吃完晚飯也快九點了,賓館外的燈光昏暗,我累得只想躺下來,根本無暇注意賓館的外觀設計呢!)



有些團友反應紅土印象賓館的床單不太乾淨,我老哥連夜聯絡山下的旅館並且幸運地到類五星級的世紀麗晶大酒店(下圖),隔天中午就從紅土印象賓館check out 離開東川了。

住在這間麗晶酒店給我最深的印象是,天空偶而出現的煙火,因為當晚就是元宵節,除了出國唸書那一段時間以外,幾乎每年的元宵節都是在家過的。領隊不知從哪裡買來芝麻湯圓和玫瑰餅讓我們一解思鄉之情。

來個腦筋急轉彎的遊戲:試問下圖的酒店和紅土印象賓館有什麼不一樣呢???麗晶大酒店有夠「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