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924-1.jpg

今早第一個景點是日南海岸邊的青島神社。 

「神社」和「神宮」的差別呢? 搜尋谷歌大神的結果是:

神宮屬於天神體系,算是天皇的家廟,神宮裡奉祀的是日本皇室祖先和對和平有功績的神祇。

神道教是日本的民間信仰,神社主要祭祀對象是神道之神,即自然萬物的各種神靈,也就是所謂的八百萬諸神。

青島神社位於日南海岸邊的一個小島和南九州以彌生橋相連,從Google空照圖(下圖)可以發現環繞這個小島的周圍有一大片整齊而平行的波狀岩,經過千萬年的海水侵蝕變成『鬼的洗衣板』的奇特地質景観。

 

Google 空拍青島神社

「 鬼的洗衣板」意即只有鬼怪才會使用的洗衣板。

DSC_6930-1.jpg

DSC_6933-1.jpg

 DSC_6934-1.jpg

 第一眼看到『鬼的洗衣板』就讓我聯想到新北市石門區老梅里的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也是被海水沖刷成排列整齊的槽溝或是海蝕溝,不同點是老梅石槽上面會長綠色的海藻,一片綠意盎然,是攝影愛好者瘋狂拍攝的景點。

鬼的洗衣板的特點是大量被海水侵蝕的岩石平行排列,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神奇。

參觀青島神社僅僅一個多小時,只能拍到『洗衣板』一半浸水的景觀,如果能遇到海水退潮,所有從水面浮起的『洗衣板』想必更為壯觀。

DSC_6936-1.jpg

海水較深的區域波狀岩僅能露出一丁點,讓我想起宜蘭羅東林場的浮木倒影,兩相比較頗為神似。

DSC_6943-1.jpg

DSC_6950-1.jpg

 青島神社主要供奉山幸彥和他的妻子豐玉姬,所以是祈求平安圓滿和緣份的神社,也是蜜月夫妻和情侶最愛來祭祀的地方。

這裡販賣包括愛情等各式各樣的御守,買了御守以後,還可以經過神社的神職人員祝念(加持)。

DSC_6951-1.jpg

青島神社被超過5000株,最老300年樹齡的亞熱帶樹林簇擁,置身其中彷彿來到亞熱帶地區。領隊在行前特地告訴我,日南海岸這裡海風很強,要多帶點衣服,沒想到我們的運氣這麼好,竟然遇到豔陽天。

DSC_6962-1.jpg

DSC_6952-1.jpg

DSC_6953-1.jpg

 面對正殿右邊有一條小徑通往另一個小神社,中間有一小段繪馬通道,遊客只要經過這裡,就會被濃厚的祈願氣氛所籠罩!

DSC_6954-1.jpg

 祈求愛情運的桃紅紙縒(念『錯』)細細密密結滿檳榔樹幹上

DSC_6956-1.jpg

 每個顏色代表不同願望:金錢、健康、戀愛。 

DSC_6958-1.jpg

 『投瓷所』想必是丟掉壞運吧?

DSC_6957-1.jpg

DSC_6959-1.jpg

投瓷所旁邊就能買到燒瓷和紙縒。

DSC_6960-1.jpg  

從青島神宮往外走,左邊有個亞熱帶植物園,因為離集合只剩一點時間,我們乾脆趁機逛逛路口的土產店。

這個紀念品有賣芒果冰淇淋,幾位團友都想嘗鮮,100日圓一支。

我對土產店左邊,停車場對面的一家『饅頭』店較有興趣,不知道這裡的饅頭和台灣的饅頭是不是一樣?我就買了幾個嘗嘗看。

原來這裡的饅頭就像一個小小月餅,裡面包著柑橘類的水果餡,110日圓一個。

沿著日南海岸往南走就可以到鵜湖神宮。

因為從停車場到鵜湖神宮必須要爬一段上坡路,領隊在車上先行調查要坐小汽車到鵜湖神宮的團友人數。敝人在下我因為拿著一台大相機,又不知道上坡路到底有多長,當下就先訂下一個車位。

遊覽車抵達停車場後,我們一行七人便坐上小汽車往鵜湖神宮前進。

小汽車行經海岸線,沿海滿佈波狀岩,也就是鬼的洗衣板,抵達鵜湖神宮前面的紀念品店沒多久就見到其他沒坐車的團友陸續抵達,原來這條山路並不是太艱難

我們大約在十一點半前到達鵜湖神宮,領隊說,我們定的用餐時間是十一點半,地點是紀念品店的二樓,也就是我們要先吃飯然後才參觀鵜湖神宮。

風味餐的菜色越來越簡單,這餐只剩下一個小火鍋、一碗白飯、一個生蛋和一個蒸蛋。由於我的膽固醇有點高,因此我平日幾乎不吃蛋。回想早餐才吃了一盤omlet,加上午餐的二顆蛋,唉!我把一整年吃蛋的quota全用光了!

DSC_696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