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931-1.jpg

行前說明會時,代理領隊早已指出,由於Leonore小公主將於6月8日受洗, 因此皇宮6月4日~10日不開放入內參觀,所以,今天只能參觀皇宮花園。

Drottningholm瑞典文的意思就是皇后島,於1991年被列為世界遺產,自從1981年以來都是瑞典皇室的居所,它的建築風格是18世紀北歐皇宮的最佳範例,享有北歐凡爾賽宮的美譽。

皇宮花園裡還有一個中國樓閣(Chineses Pavilion),是世界上保存最為良好的洛可可式風格的中國式建築之一。皇宮花園面積寬廣,中國樓閣藏在皇宮遙遠的左前方,我一直走,走到能拍到皇宮全景,然後再深入到噴水池,由於有限的遊覽時間,我只能在迷宮前止步開始往回走,就錯過中國樓閣了

本來以為是參觀花園,可是一路看到的都是綠樹,不知道花都躲到哪裡去了?

下圖是花園入口。 

DSC_4937-1.jpg

Drottningholm Palace 

DSC_4941-1.jpg

三位搞笑的老外帶著面具拍照 

DSC_4947-1.jpg

DSC_4950-1.jpg

DSC_4953-1.jpg

DSC_4955-1.jpg

DSC_4957-1.jpg

當天是瑞典國慶日,瑞典媽媽帶著小孩到皇宮來散步。值得一提的是,這三個小孩在我眼前跑過去,他們的媽媽看到我來不及拍照,馬上把他們叫住,讓我一次拍個夠。這三個可愛的小孩舉著瑞典國旗,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 

DSC_4959-1.jpg

真是來去太匆匆,集合時間一轉眼就到了,我們走出皇宮花園準備坐上遊覽車前往機場。 

DSC_4963-1.jpg

離開斯德哥爾摩之前,回想起6/5(前一天)晚上吃的一頓令人印象深刻的晚餐。

一進到餐館,就看到中國式裝潢,好幾個大圓桌擺在廣闊中庭,好像在台灣的鄉下吃飯一樣。更妙的是,牆上的電視播放著非凡財經台的新聞。

這時一位七十多歲台灣婦人走出來招呼客人,讓人很有回鄉的感覺。

依稀記得當晚的菜式有炒高麗菜、羅蔓生菜煮海帶湯、雞肉、魚...。

在瑞典吃到高麗菜真的要流眼淚,感謝上帝,因為高麗菜是飄洋過海進口來的。

北歐緯度高,種植蔬菜不易,遊覽車在鄉間奔馳時,道路兩邊都是綠油油的牧草,沒有人種菜的。

北歐的旅遊季節只有四個月,台灣餐館在北歐肯定很少見,操著南部口音的阿桑說,她已經住在瑞典30多年,每年也會回台省親。

我想到的是,年紀大了終究會有病痛,瑞典的社會福利雖好,但健保制度肯定沒有台灣完備,萬一這位阿桑生了病,難道要和一堆金髮碧眼的老外擠在一起看病? 醫院的護理師都會講國語? 是不是有什麼問題都得帶著翻譯? 萬一病情轉壞卻等不到翻譯呢?

當我們用完餐坐上遊覽車準備離去時,阿桑走到外面向我們揮手說再見,遊覽車漸漸駛離,阿桑的身影愈來愈小,我心底油然生起一絲絲的感動和不捨。感動的是,好久沒看到服務這麼好的老闆; 不捨的是,七十多歲的阿桑在遙遠的北國打拼肯定有很多辛酸。

參觀完皇宮花園,接著我們就要飛往奧斯陸,展開這次北歐之旅重頭戲 - 遊覽挪威狹灣了。

 

 

 

map.jpg

坐在遊覽車往機場途中,領隊賴先生開始報每個人機票的電腦預約代號 ,我的號碼是:6OU3AJ,賴先生重複了兩次整團的電腦代號,結果到了機場,竟然大多數團友都跑到人工check-in 櫃檯前排隊,真是太不給賴先生面子了。

我也是其中一個。我是一個很笨的人,萬一按錯鍵怎麼辦? 更重要的是,人工check-in櫃檯前排隊的人不多,還是去櫃檯check-in省事。

下圖是自助check-in 機器。有幾個團友在機器前操作半天,應該是不熟悉畫面吧 !

我們在斯德哥爾摩機場也碰到一件好玩的事。

話說有位帥哥團友在斯德哥爾摩古城區買了一幅畫,從此展開一場飄洋過海帶畫記

買畫當天是旅遊的第三天,也就是還要帶著這幅畫坐三次飛機,N次遊覽車,才能回到HOME, SWEET HOME!

我回想起他買到畫回到諾貝爾廣場集合時,臉上帶著些許喜悅、些許尷尬的笑容,因為這實在挺麻煩的,這幅畫的尺寸有些大,大概60公分長,45公分寬,放在遊覽車上沒問題,但是飛機上呢?

現在到了飛機場,問題來了。這幅畫不能託運,因為包裝不對(只是簡單地用牛皮紙包在外頭)。既然不能託運,就只能帶著上飛機,這位帥哥團友開始詢問機場人員,第一次詢問的人和第二次詢問的人回答不一樣,他只能據理力爭,後來機場人員終於同意讓他帶上飛機。

我想,畫應該放在第一排前面吧?! 上了飛機才看到,這幅畫剛好被塞進上面行李箱裡(unbelievable),我們都替他高興因為事情終於完滿解決了。

OS. 我只是好奇,這到底是怎樣的一幅畫,能讓帥哥團友賢伉儷如此不辭辛勞,千里帶畫呢?

DSC_4964-1.jpg  

 機場過境室 - 我滑、我滑、我滑滑滑...。

DSC_4965-1.jpg

奧斯陸當晚入住的旅館 - Scandic Vulkan  

DSC_4967-1.jpg

 

我們這一團在挪威要停留五天,當飛機抵達挪威機場時,領隊賴先生就告訴我們一個換鈔小撇步 - 揪團買挪威克朗,只要花一筆手續費。

接著就聽到好幾個團友竊竊私語,然後開始掏錢...我因為有帶信用卡就沒有加入這個行列。

由於機場裡換鈔(歐元換克朗)櫃檯前的排隊的人很多,我們就先行上遊覽車等換鈔的團友。

等呀等的,終於帥哥團友回來了。

換鈔的過程我不清楚,可能是原本換鈔的團友英語較不輪轉,帥哥團友熱心地幫忙向櫃檯換錢。

當我們抵達旅館等待check-in時,帥哥團友將大夥的錢拿出來就地分()錢。

為了分錢順利,帥哥團友特地要求銀行櫃檯給很多小鈔,由於剛好有十位團友參與,這讓分錢變得容易得多。

看著剛剛認識三天的團友,為了省下手續費,大家同心協力完成換鈔的任務,真的是很優質的一個旅行團...忍不住要給他們按個『讚』!

2014-06-06 19.05.40.jpg  

當天晚上就在下榻的Scandic Vulkan吃北歐風味餐 

DSC_4969-1.jpg

飯前濃湯(竟然用個杯子裝湯... 

DSC_4970-1.jpg

主菜是雞肉和咖哩飯。

這道菜基本上是有口皆『唸』,雞肉很大塊,只是肉質鬆散沒彈性; 咖哩飯的飯 --- 米心沒透(台語) ---

雖然我不是個挑食的人,也只吃了一口就投降了(怎麼有人故意煮飯煮沒熟呢?真不知道這些老外在想什麼?)...我想,這可能是北歐之旅中風評最低的一道菜吧!

不過,這間旅館的早餐倒是很合我的台灣胃,另篇再做介紹,敬請期待。 

DSC_4972-1.jpg

向素食團友借來拍的素食餐,很豐盛吧!? (可是從素食團友的臉色看來,我知道這道素食只是配色好看,吃起來可不怎麼樣)

DSC_4973-1.jpg

甜點 - 巧克力卷

DSC_497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