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想找一處涼爽的地方暫時躲開炎熱的陽光,陽明山絕對是最佳選擇。

我大哥、大嫂邀我到二子坪踏青,他們帶著心愛的兩條臘腸狗:Oreal〈哥哥〉、Momo〈妹妹〉, 還有剛放暑假的姪女,一行4+2浩浩蕩蕩往二子坪出發。到了二子坪停車場,一踏出車門,天氣馬上變得涼爽宜人,比起山下,至少涼了七、八度。雖然不是週末假日,登山小徑還是有好多人來來往往。

上一次到二子坪是一個飄著細雨的日子,我拿著腳架、雨傘、相機,有點舉步維艱,所以,二子坪只走了50公尺。今天,既然沒有雨珠可以著墨,所以就快步走,走完二子坪約需半個小時,全程都有樹蔭遮蔽,非常涼爽,走到盡頭是一片寬廣的草原,有好多人都帶著野餐在樹蔭下用餐聊天。

二子坪有一間涼亭,下面這位老先生怡然自得的吹著簫,讓人看了好羨慕。



新聞媒體報導二子坪有蝴蝶展,來了兩次只看到這隻蝴
蝶,到底蝴蝶都躲到哪裡去了


聽路過的行人說,這株植物名叫颱風草,草上有幾個褶痕代表今年的颱風會來幾次...
根據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網站資料,颱風草屬於禾本科,又稱棕葉狗尾草。葉子寬大,上面有一至三道橫向褶痕,偶而會與當年度的颱風次數相同,故稱為颱風草,其實是一種巧合。颱風草分布於台灣各地,喜好陽光,陽明山區常可在步道旁見到。



離開二子坪就前往大自然公園,沿途綠草如茵,遠山籠罩在白霧裡,有如人間仙境一般




大自然公園有五對新人正在拍婚紗照,每個新娘都擺出最美的姿勢、留下一生珍貴的回憶




看到現場這麼多攝影師,我也忍不著手癢,特地為我的姪女和可愛的Momo留下我的少女寫真處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