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姨丈很會做手工麵線,只要阿姨來我家,我們就有麵線可以吃。在物資匱乏的年代,一碗麵線加上一個蛋和一點肉絲,就是豐盛的一餐。雖然家裡常常有阿姨送的麵線,可是,我卻從來沒有看過姨丈製作麵線的過程。

上次外拍的主題是晒麵線,到了現場看到師傅晒麵線的過程真是壯觀,老師說大家先把廣角鏡拿出來拍大景,我就爬到石牆上拍下這個俯瞰的畫面。



老婦人鮮豔的衣服和斗笠還有她專注的神情是我喜歡的人文題材



既然是個豔陽天,我馬上尋找麵線映在牆上的光影





拍完大景、人文之後,我想拍比較不一樣的角度,拍出一種千絲萬縷的感覺



再來一張



老師說大家全部躺下拍藍天,是不是有在海上揚帆的感覺



這位先生的服裝真的很另類,除了上身外,全都用布包覆防曬,我只好捨棄正面的畫面



看到現場晒麵線的情形,我想以後吃麵線前必須先燙過才能保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