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說去自來水博物館外拍的集合地點是公館站4號出口,我那天看天氣很不錯,拿起廣角鏡就先去試拍。等我出了公館站才發現附近根本沒有指示標誌,記得好像是汀州街,真是傷腦筋,台大念了四年竟然不知道對面有一個自來水博物館

問了路人才知道往前走的第一個紅綠燈右轉就到了。沒想到自來水博物館的門面這麼不起眼,還是我走到側門去了

走了一會竟然沒看到那棟歐式建築,就又問了路人,她往右一指,這一指指的是花圃旁邊小徑,我這時已經隱約看到博物館的芳蹤,可是、轉了半天還是沒走到入口,就隨便找了一個入口進去,竟然發現我身處在一個個大水管當中,唉,真是路疵啊!

突然有位仁兄從辦公室走來告誡我已經深入禁區,可是他從監視器看到,我除了拍照並沒有不良意圖,就好心地領我繞過餐廳,ㄟ 那座名聞遐邇的歐式建築終於出現了。

博物館的門票是50元,可我因為三轉五轉就轉進了博物館,所以,那位仁兄說不用買票了。可我覺得博物館真的不該售票,同樣位在台北市,士林官邸就免費參觀,自來水博物館就只有那座歐式建築比較有看頭,就要收50元實在很賊。詢問管理員,他說因為博物館需要維護,可是,陽明山公園、士林官邸也需要維護吧?

算了!還是拍照要緊。老師說到博物館最好帶隻廣角鏡,所以,我今天就一鏡到底試試廣角鏡的能耐。

拍照時,恰好聽到導覽人員介紹博物館,原來這個博物館是巴洛克建築,牆面也有山牆的設計,突然想到上次去紐西蘭也看到山牆建築,只是巴士開得很快,來不及拍下來,這次可要仔細欣賞了。

自來水博物館同時也是婚紗攝影常來的地方,那天就有一對正在拍照,我好像外拍常看到新人拍婚紗照,比如二子坪、野柳地質公園、陽明山花卉中心、士林官邸...邊拍照又可以沾點喜氣,真是有意思。

博物館同時也是攝影班練習攝影最愛的場地。記得有位老師只要講到拍少女寫真,一定拿出他在博物館拍的作品出來分享,翁老師也挑這個地點外拍,可見英雄所見略同。

翁老師黑白攝影題材的選取跟彩色不一樣,我這次先用彩色照片詮釋博物館,下次再用造型、線條來表現張力。

那天的太陽很大,光影和雲彩的效果用廣角鏡詮釋更有可看性,拍了約2個小時差點掛掉,出了大門右轉直走,竟然越來越靠近台大正門,原來我剛剛出了4號出口應該往右轉,而不是向左轉。也好,下次到博物館,我絕對不會迷路了。

那天在自來水博物館大門口看到,自來水公司為了鼓勵用水人申請電子帳單,註冊成功者,將於次月寄發二張園區門票,有興趣到園區遊覽的格友,可以到自來水公司網頁〈www.twd.gov.tw〉註冊。

自來水園區為了迎接台北花卉展及聖誕音樂會的到來,從12/19到2010年1/17特別舉辦公館水岸花饗宴系列活動,活動地點是自來水博物館,為嘉惠民眾,同時開放免費參觀。


精采活動節目表:


活動名稱


時間


展演內容


2010臺北花卉展 
(自來水園區展區)


98.12.19~99.1.17
(週一不開放)


以「繽紛公館水岸」為題,以大型風車、小動物綠雕及各色草花妝點出的繽紛花藝造型環繞在水博館周圍。園區內水資源教育館則另有為期約2週的的名家花藝展,展出各式精緻花藝作品。


花卉展開幕音樂會


98.12.19下午2:00~


金曲歌手蕭煌奇、排笛王子張中立及爵士鼓王黃瑞豐率小型樂團等演出動人樂曲。


省水家戶化及環境管理系統成果展


98.12.19~98.12.31
(週一不開放)


「家庭節水墊片組發放措施」暨「建置環境管理系統」成果,並以展板、大型電視、觸控銀幕及趣味互動遊戲呈現。


花展小型藝文表演


98.12.20下午2:00~


有小丑、精彩魔術、熱舞及街舞等表演。


水博聖誕音樂會


98.12.25
晚上7:30~9:30


國家實驗合唱團、臺北市立國樂團附設合唱團及知名 
音樂家葉樹涵教授率領師範大學管樂隊攜手合作、共 
同演出,演出曲目將以東西方經典民謠及聖誕組曲 
為主。


水岸嘉年華


98.12.26
下午2:00~4:00


歡迎來看水精靈、奇幻小丑等精采逗趣的舞蹈、特技及魔術表演,真實體驗奇幻的聖誕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