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打疫苗了沒?」那天跟一些朋友見面,我很好奇地問了一下,結果,我得到的答案幾乎都是「沒有」。

「為什麼不打呢?」我又問。

「我從來都是百毒不侵的健康寶寶,不需要打」一位身強體壯的朋友回答。

「我有位姪女的小孩得了H1N1,結果吃了藥就好了」一位親戚有實戰經驗的朋友回答。

「我不敢打」一位懷孕8個月的準媽媽這樣說。

我不是專家,也不知道這次疫苗到底有沒有問題,可是,每天看到電視、新聞媒體報導的,都是打疫苗出現一些後遺症的,比如:暈針、抽搐、嘔吐、
半身癱瘓、胎死腹中、死亡...。看了真的令人不寒而慄,接種H1N1疫苗發生副作用的機率比中樂透實在大太多了,誰敢拿自己生命對賭?

根據報載:當這些發生嚴重副作用的受害人打1922電話通報時,疾管局的制式回答是這些都與疫苗「無關」,所有醫藥費用自行負責。

那天當我看到七歲的劉小弟弟因為接種疫苗後出現嚴重副作用,經過30多天的搶救仍舊離開人世,而身為醫護人員的媽媽在記者會上那種聲淚俱下的哀痛神情讓我心如刀割。如果連身為醫療專業人士的父母都無法避免這樣的後果,那我們又怎樣保護我們自己呢?

經過電視媒體一再傳送劉小弟弟的父母在記者會的畫面,台灣民眾馬上出現緩打潮,這時我又看到衛生署長和一些專業醫護人士上電視鼓吹民眾趕快去打疫苗,恐嚇我們如果不去接種,第二波H1N1大流行將會來臨。接著,又出現如果因為接種疫苗導致死亡,補助金由200萬元增加到600萬元的訊息。

看到衛生署的種種作法,真的是令人痛心疾首。如果有家餐廳供應的餐飲讓消費者吃了可能會拉肚子、死亡,這家餐廳的老闆在廣告上說,到店裡消費的,馬上送一棵高麗菜或是一件文具。如果吃死了,原本賠償200萬元,現在可以賠償600萬元,請問您會去吃嗎?

所以吳先生說有些公務員是「笨蛋」,沒錯,我再重複一次,「笨蛋,問題是疫苗,不是後續的補助金」。如果因為接種疫苗發生永久性的半身麻痺或是死亡,再多的金錢也無法彌補這樣的傷害。

衛生主管官員注重的是全民施打提高防護網,
目前已接種400多萬人,發生副作用的只有數百人,雖然機率的確不高,可是對受害者而言卻是百分之百,造成後續的家庭問題,誰願以身試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