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的紫藤咖啡園真的很難找,友人說,聖約翰科技大學過了7-11右轉就對了,可是,找了半天根本沒,問問路旁的小吃店才曉得,紫藤園離這兒還有一小段距離。

淡水的街道名稱真的很有趣,充滿鄉土氣息。紫藤咖啡園的門牌號碼是石頭厝2-1號。我想既然是2-1號,那一定是在路邊吧,可沿著路找卻又沒有看到任何像花園的樣子。

當車子匆匆駛過的時候,我發現遠方有一大片紫色的園子,可是卻又看不到「石頭厝」的街名,車子開了一陣了,看到門牌號碼竟然已經過頭了,只得來個U turn轉回頭再找,原來紫藤園就是我剛剛看到的那一片紫色園子,而且,這個子並不在路邊,車子還要開一小段路才抵達停車場。

進入紫藤園要繳門票100元,不能抵消費,我們抵達時已經有500多號,我估計一天大約1000位遊客,園區一天光門票收入超過10萬元。

上次我看到紫藤花是去年上武陵農場賞櫻的時候,記得武陵農場有紫藤花和白藤花,而紫藤花拍起來的效果比較讚,只可惜,我看到的那一樹紫藤花是水泥架上,旁邊的樹蔭遮著,拍起來的感覺還OK。

我們在園區逛的時候,看到有兩、三個遊客圍著下面這位男士聊天,趨前一聽才知道,原來這位先生是這片紫藤園的老闆。他說他這個園子是租的,一年只營業一個月,也就是紫藤花開的那一個月,其他日子就關門歇業顧紫藤

紫藤樹很會長,個月就可以長很高,攀爬藤架成形大概要二、三年,只要有全日照的環境就可以,只是重肥這點就比較麻煩了。

紫藤園有一條紫藤隧道(上圖),漫步在其中,聞著空氣飄來淡淡的紫藤花香,真是幸福啊!


-





下圖是含苞待放的紫藤



紫藤咖啡園也有賣簡餐,選擇不多,價錢也稍貴,我點了起司牛肉墨西哥捲餅,附帶沙拉,200塊大洋。



墨西哥捲裡面放了墨西哥香料,一點米飯,一點牛肉和起司,還不錯吃,只是這餅也太小條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