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434-1.jpg

 烏爾姆老市政廳(Ulm Rathaus)位於大教堂廣場南方,問了好幾個路人才找到這棟土黃色建築。

 DSC_7436-1.jpg

二次大戰讓烏爾姆失去八成左右的中世紀建物,遺留下來的老市政廳有500年歷史,山形牆建築繪滿了圖畫、紋飾和徽章,現在則作為餐廳使用。

別具特色的天文鐘,上面有12星座的浮雕 

DSC_7438-1.jpg

舊市政廳外牆繪滿了《聖經》故事壁畫,被譽為全德國最精采的外牆壁畫。 

DSC_7440-1.jpg

DSC_7441-1.jpg

舊市政廳旁邊有間和羅浮宮一樣的藍色玻璃金字塔是城市圖書館 

DSC_7445-1.jpg

DSC_7452-1.jpg

DSC_7448-1.jpg

DSC_7444-1.jpg

 

舊市政廳和藍色金字塔前廣場有一條通往城門的下坡路,過城門後竟然別有洞天...。

下圖是回程過城門所拍,前面可看到過曝的舊市政聽一角

 

DSC_7469-1.jpg  

學生時代不知聽了多少遍小約翰·史特勞斯的藍色多瑙河(Donau)就在眼前,很熟悉也很陌生,怎麼夢幻的藍色變成這般顏色?

DSC_7454-1.jpg

DSC_7461-1.jpg

多瑙河畔

DSC_7468-1.jpg

下個行程是俗氣的購物之旅。

從烏爾姆搭火車到Plochingen,再轉搭火車到Metzinger。Metzinger這個小火車站沒有Information可以詢問,出了火車站也不知道往哪裡走,就走到停車場問正在休息的巴士司機:Outlet 在哪裡?那個司機往左邊指了指。

我不知道他的意思是左邊的巴士站還是左邊方向。又問了一個路人,原來是左邊的小路一直往前走。

走了幾分鐘經過一間小教堂,再走一段路,遇到大馬路右轉,就看到一大堆建築物,原來這是一個大品牌的outlet聚合區。

沒來之前,我以為是outlet區是一個大型的Mall,裡面有各種品牌,沒想到這裡是:有些建築物就是一個品牌,要逛完這裡的outlet,勢必要有充沛的體力和很多摳摳才能全身而退呢!

DSC_7470-1.jpg

DSC_7471-1.jpg

DSC_7473-1.jpg

為了爭取時間,我直接過馬路向Information詢問Boss哪裡走?

結果就是過橋往下圖這兩棟建築物的方向前進。

Boss過季商品多到嚇死人,整棟建築有如百貨公司的大小,雖然打了不少折扣,在我這個鄉巴老的眼裡,它還是貴鬆鬆,為節省時間,我們直接往特價區尋找商品,我老哥買了三件BOSS的T-shirt,總價才台幣1千元左右,真是物超所值

我們約定購買時間是六點半,我也在附近店家買了Tchibo正在打折的襪子,算是來過outlet了。

 

DSC_7474-1.jpg

我們回到斯圖加特的Novum Hotel Reiker拿回寄在櫃檯的行李,順便詢問新加坡籍櫃檯接待員,附近口碑較好的餐廳,下圖Brauhaus Schönbuch就是旅館強力推薦的傳統德國餐廳。

這家餐廳躲在大馬路建築物的後面,有一條小通道相通,還真不好找。Brauhaus Schönbuch的中庭有巨大的紅銅色釀酒槽,夏天外面有位子可以吹吹涼風,可是在寒冷的冬天,顧客當然都走進室內用餐了。

一踏進餐廳就聽到吵雜的談話聲,整間餐廳幾乎客滿,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一張空的桌子坐下來,正在懷疑這裡的服務生都到哪裡去了? 沒想到過沒多久,就看到一位50多歲的大叔拿菜單過來,後來我才發現,這麼大餐廳是有劃分責任區的,所以,這一區客人的一舉一動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這間餐廳是我們在德國第一次正式點菜,菜單看了老半天也不知怎麼點,那個大叔走過來準備讓我們下單,沒想到我們講不出幾個他聽得懂的英文,他竟然說,我們連一種語言(英、德)也講不好(他可能以為我們聽不懂他說的話),然後就走開了。

當場被洗臉是這次在德國之旅最恥辱的一次。我人在異鄉不想找麻煩,也不想破壞吃飯的興致,只能原諒他的EQ不太好,接著,我們就點了旅館新加坡籍櫃檯接待員所介紹的那些菜。

只看見大叔手上拿著一個點菜機,當我們猶豫時,他說,點菜號碼按下去就不能修改,所以,我推測廚房有接收機統計每道菜的訂單數量。聽說台灣有些餐廳也有這種設備,我們LKK那種隨心所欲的改訂單方式也得改改了。

這個餐廳上菜有夠慢,他們先上啤酒,過了十幾分鐘才上我們點的菜。

 

DSC_7475-1.jpg

這次點菜據我最不挑食的老哥評為『倒數第一』的餐食。我想可能是,我們所點的豬肉水餃、丸子和熱湯和當初想像的差太多。

這道湯就是類似魚板切塊加高湯,鹹啊!

 

DSC_7479-1.jpg

沙拉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油醋淋很多,很有味道。

 

DSC_7480-1.jpg

下圖很像臭豆腐的菜,真的不好吃ㄟ!

 

DSC_7481-1.jpg

DSC_7483-1.jpg

這是我們在德國唯一點過的豬腳,烤的硬硬的豬皮,柴柴的瘦肉,每個人都好不容易把自己的份吃完,下次再也不想點了。

豬腳旁的那兩個丸子軟軟沒啥味道,是我這輩子吃過最難吃的丸子。

 

DSC_7484-1.jpg  

這次晚餐是剩下食物最多的一次,每個人都盡力了!

飯後,我們到斯圖加特火車站附近一家百貨公司的超級市場大採購。

老哥狂掃各種軟糖、巧克力、茶包、泡泡錠,買得不亦樂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