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欣賞完但尼丁火車站先到Mercure Leisure Lodge check in,旅館中庭有一個小小花園,雖然正下著小雨,可是花兒上的雨珠有如鑽石一般,讓人忍不住淋雨也要拍下美麗的畫面。



最近看了一本書「休假一年」,作者將房子、車子全部處理掉,拿著換來的現金帶著太太和三個稚齡小孩用一年時間遊覽世界各地。雖然,這一年裡,他失掉了累積財富的機會,可是,相反地,他和他的家人從這次壯遊中得到了更多。

一年的休閒時間可以讓我們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也可以讓我們了解不同國家的風俗民情,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如果一年對我們來說,在經濟上不能負荷的話,也可以每次出國5天~10天或是更長的時間,藉著旅行改變心情,讓生命有重新出發的機會。錢再賺就有了,失去的青春永遠不會再回來,體力只會越來越差,到時若是走不動了,掛了,
就算銀行裡存款再多又有什麼用呢? 人生無常,真的要把握當下啊!



今天鴻大旅行社安排比較不一樣的
晚餐,是道地的西餐,我們一下飛機Michael 在入境大廳就開始詢問今天晚上餐點的選擇〈燒烤有牛肉、羊肉、海鮮〉,五天前就開始蒐集資料,可見這家餐館的效率

我點的是海鮮燒烤,干貝、淡菜和蝦子烤起來相當好吃,可是,動作真的要快,要一直翻動以免黏著石頭。烤過的馬鈴薯表皮酥脆讓人一口接一口,美中不足的是飯前湯沒有供應,只有開水一杯,不過,我想這可能是簡便西餐的供餐方式。記得我的表妹夫Patrick來時,我阿姨特地燉了一鍋好湯準備款待他,沒想到他只要一杯飲料。所以,入境隨俗,偶而吃這樣的海鮮燒烤,體驗當地的飲食文化也很不錯。



門口立牌標示燒烤的價錢,我猜可能是上面那道菜,紐幣22元〈1元紐幣約23.82元台幣〉折合台幣524元。

有趣的是,這家店的早餐供應到下午5點。



這五天來很少看到這麼多車子,
位於市區的這間餐廳前面繁忙的交通,讓人有點從天堂回到人間的感覺。


 
昨晚雖然不住湖邊,可是旁邊就是植物園,一早〈10月1日〉醒來,就趕快跑到旅館外面拍日出。這時天色尚未全亮,路上沒有過往行人,套句Michael常說的在紐西蘭可以「享受孤寂」。















吃完早餐後,就前往旅館側門對面的植物園尋幽攬勝。進了大門入眼的是這株龐然大樹





小徑兩旁的樹葉和花兒上頭還掛著昨晚下的雨水,雖然我沒帶微距鏡頭,不過還是要努力對焦,拍出我最喜歡的題材 - 水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