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已經邁入這次紐西蘭之旅第6天,仍然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剛剛沉浸在奧塔哥大學濃厚的學術氣氛裡,接著導遊要帶我們走入時光隧道,了解一下紐西蘭原住民 - 毛利人的起源。

緊鄰奧塔哥大學但尼丁校區的奧塔哥博物館成立於1868年,陳列200多萬件有關自然科學和人類歷史的人工製品和標本。

 Michael真是一位好導遊,即便我們這個團體只有11人,包括一個常四處走動拍照沒理他的那個人,他進到每一個展覽室都會努力地向我們講解每個陳列品的歷史淵源。他曾說過,每個景點他都已來過無數次,他多希望能在門口等,不用再進去看同樣的東西。所以,真的是行行有本難念的經。
 
向來不喜歡參觀博物館,上一次基督城坎特伯利博物館旁邊還有植物園可以拍照,可今天的奧塔哥博物館外面只有幾棵枯樹散列在廣場裡,因為題材有限,只好走進博物館拍拍這座建物的結構... 。

拍了一年多的照片我發現,如果拍照時能夠都蹲下來或是躺下來拍,效果馬上不一樣,因為這樣的影像,不是我們一直以來用站立的姿勢看到的影像。最直接的經驗是,當我們小時候看到的世界覺得都好大好高的道理一樣。我想如果120公分或更矮的小孩好好學攝影,一定能成為攝影大師。 有一天當我可以不顧形象的時候,我想出一篇完全躺下來拍的系列照片, ㄟ 那一定很震撼人心!





看到下面的圖案,我聯想到洪通還有素人畫家





信天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