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一早起來拍了Holiday Inn旁邊的雅芳河和櫻花就要揮別南島了。Michael說北島比南島的溫度平均高三度,希望北島的天氣可以和南島一樣好。

吃完早餐後就到國內機場搭飛機,這家航空公司的boarding pass和國際班機的boarding pass真的差很大。這張登機證要特別注意中間的地方,bag tag number有沒有印出來,如果沒有,那託運的行李就會不見了。



候機室坐滿了等待班機的旅客,上上圖這位小朋友好奇地指著窗外停在停機坪的班機,當他轉過頭來看到我在拍他時,臉上出現有點不和年齡相稱的嚴肅神情。

我在等待飛機時,看到有一家子的毛利人走過我面前,他們的外型有一個特色- 胖,皮膚黝黑,聽說毛利人暴飲暴食,所以壽命不長,以前平均壽命是40歲,現在則是50~60歲。

可能因為是廉價航空的關係,飛機上竟然不供應任何東西,服務員餐車上的所有物品都是要付費的。所以,Michael事先就交代
國內班機允許帶水上飛機,免得花冤枉錢。

進入奧克蘭市區,兩邊可以看見很多牆身上部呈山形的一種文藝復興時期的「山牆」建築,路名也有很多是用毛利文命名。Michael突然叫我們注意一條路名「Karangahape Road」共14個字母,念完一次大概會死不少細胞,所以奧克蘭人把它簡稱為「K Road」。在紐西蘭路上常可看到毛利文的地名, Michael 說紐西蘭地名有65%是毛利文,35%是皇家的名字。有一位美國比較文學博士到紐西蘭研究毛利人,她說世界對原住民最好的國家是紐西蘭,也很注重原住民文化。

走在高速公路上,旁邊車道有一輛車後面漆有「Skincraft」字樣,我們以為這是一家手工皮革製品的宣傳車,問了Michael 才知道,是人皮刺青、穿洞的意思,沒想到連這樣的生意都可以漆在車上滿街跑,想必在紐西蘭有很多人刺青、穿洞吧?比如剛來的第二天早餐餐廳的廚師在耳朵穿個大洞,這真的是很大的文化衝擊呢!

到了奧克蘭首先要解決民生問題。中午是在一間Mall的地下室中餐館使用buffet。Michael 說這家的滷蛋滷的很夠味,有時還有好吃的豬腳。滷蛋真的不錯,可是餐廳供應食物的速度趕不上客人取用的速度。我看到有些客人幾乎將整盤滷牛肉撈光,導致後來的客人根本沒得選擇。詢問餐廳服務人員,他們回答說,因為同時來了太多客人,可是,我覺得有這麼大的場地,食物卻只有幾盤,難怪先到的客人要多拿一些,難道開餐廳還怕客人吃嗎? 這家餐廳是整個行程中除了上次在Alexandra前面每道菜都是炸物的餐廳以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吃飯時看到隔壁桌,有一家活潑好動的西方人也在用餐,當我用完餐到Mall的出口等待團友時,那一家人剛好也出來坐在我旁邊。我問他們的媽媽,一個30~40歲左右年紀的美麗婦人,他們是哪裡人?一問之下才知,他們就來自薩摩亞〈美屬Samoa〉,9月29日才發生海嘯的國家,他們因為剛好出來旅遊而躲過一劫。美屬薩摩亞又稱東薩摩亞,是美國最南的領土,也是美國有人居住的領土中,唯一屬於南半球的。所有薩摩亞出生的人都可以享有美國國民〈national〉的待遇,但不獲美國公民〈citizen〉的資格。薩摩亞面積199平方公里,人口67000多人。西薩摩亞已經獨立建國。

薩摩亞位於紐西蘭東北方,兩地相隔不遠,所以,紐西蘭人常到薩摩亞旅遊,這次也有紐西蘭人在這次海嘯喪生的,每天晚上都聽到電視新聞報導薩摩亞的消息,感謝主保守這一家人的安全。

現在來複習一下國中的地理課程。紐西蘭奧克蘭位於東經174度,靠近國際換日線,薩摩亞位於西經172度附近,所以,薩摩亞到紐西蘭短短的航程來回,就要加減一天。

我很喜歡這個小女孩的神情,她媽媽特地把她叫過來讓我拍照













這位媽媽總共生了7個小孩,這是其中4個。每個小孩長得都好像媽媽



走在街道上剛好看到奧克蘭的地標 -
54層樓高的天空之塔〈sky tower〉,往後只要進入奧克蘭,都可以看到天空之塔昂然而立於天空之中



真的很湊巧,這時剛好有人在天空之塔高空彈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