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同一景點我很少一拍再拍,可是,最近我的觀念不一樣了,因為翁老師教我們不管是什麼天氣都可以拍,不同的天氣有不同的美。助教說,同一景點至少早上、下午、陰天、下雨各拍一次,組成20張精選集。所以,我再次造訪剝皮寮。

這次剝皮寮我又有不同的收穫。首先是即將上演的電影「艋舺」拍攝的場景在剝皮寮首度開放,上圖和下圖即是其中的場景。



這一對情侶忘我的自拍,看到他們臉上洋溢幸福的笑容,真是很棒的人文題材。



拍人者人恆拍之



這次拍照最大的收穫是拍到下圖這個小貝比的一舉一動。首先他發現前面站著一位爺爺在吹口琴,他好奇地看著。



這位爺爺看到小貝比在注意著他,他就全心全意對著小貝比吹琴。可小貝比有點嚇到了,趕忙跑到把拔的腳邊躲起來。



小貝比雖然躲起來了,可還是被爺爺美妙的琴聲吸引,還是偷偷地將頭探出來看著爺爺。



小貝比害怕地差點爬上把拔的身上,小哥哥沒想到小貝比這麼膽小,臉上露出好玩的笑容。



小貝比想看又害怕陌生的爺爺,看到小哥哥在旁邊,脫離把拔的腳邊,將手靠到平時最親的小哥哥旁邊,繼續聽爺爺吹琴。過沒多久,拔拔就把小貝比帶走然後往老街逛逛了。

整個過程差不多五分鐘,小貝比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可愛神情,讓人猶如回到童年時代。











那天剝皮寮來了兩組人馬拍攝少女人像。下圖是其中一位,兵慌馬亂之際,我也來參一腳,不過馬上被制止了。

真不知道台灣人為什麼那麼愛拍正妹?到處可以看到武林秘笈教導如何拍攝寫真集,也到處可以看到一堆男攝影師或站、或蹲、或躺在地上聚精會神拍攝辣妹。這樣拍出來的照片到底有什麼藝術價值?有人說這是把妹必學的功夫,所以大家才趨之若騖,真是台灣攝影的另類奇蹟。









下圖這位小姐忘神地看著上面的風景,比付費的正妹表情更自然。





延伸閱讀:
來去剝皮寮
剝皮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