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經過鄰居家門前時,鄰居告訴我他有一盆花現在看起來不起眼,可是二個星期以後,這盆花會開的很燦爛。

這二個星期一直在練習拍櫻花,早就把鄰居的那句話給忘了。沒想到那天走過鄰居家門前竟然看到這盆完全脫胎換骨的花兒。厚  這也太美了吧!

在春節盛開的煙火花好像老天爺送給我們的禮物,一朵一朵紫色的花兒從含苞、初綻、大綻、凋零,真是千嬌百媚,美不勝收。幾朵早來報春的花兒,已經開始垂頭喪氣,在雨水的加持下,展現另一種美感。

現在來分享我如何撰寫這篇煙火花的文章,首先是破題。我
找一張線條優美的煙火花,使用了Nikon Nx2 外掛的濾鏡軟體後製有如煙火一般的花兒。生態攝影除了展現美感之外,我想傳達一些教育意義,所以我拍攝了煙火花 - 從含苞到凋零的各個層面。除此之外,我希望在不同天氣、時間下,拍出不一樣的感覺。

鄰居一定很好奇我為什麼拿著相機蹲在花的前面好半天.......其實我只是在尋找美好的角度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