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奧地利第一晚,我們住在薩爾斯堡的文藝復興飯店〈Renaissance Hotel Salzburg〉〈上圖〉

6月14日一早起床便拿起相機到旅館外面拍照,走到旅館對面時,恰好前面有位學生經過,便請她入鏡了。



今天我們要從奧地利到捷克,這次領隊照例讓我們在休息站喝喝咖啡,伸伸腿。休息站的甜點對我有致命的吸引力,雖然我的血糖有一點高,可是,出國就是要享受一下當地的食物,看到領隊小華買了草莓沐斯,我當然是有樣學樣了。

草莓沐斯一小杯2.8歐元,還挺貴的,不過,上面和底層都有草莓醬,甜甜酸酸的草莓加上濃郁牛奶味的沐斯,真是歐伊西ㄋㄟ

休息站外面有幾株看起來像金針花的花,怎麼說呢?我曾經在八月底到台東拍過金針花,那裡的金針花是金黃色,可這裡的花卻是黃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時的日照還不強,導致花的顏色也較淡呢? 一早薩爾斯堡的天氣還是不佳,連休息站也是剛雨過天晴,金針花上還殘留著雨珠呢!



以前我是用微距鏡頭拍紫花醡醬草,為了減輕負擔,我出國只帶一機一鏡,這次帶的是剛入手幾個月的D300s和18-200鏡頭,本以為這種旅遊鏡拍近距離小植物的失敗率一定高,沒想到除了焦點有一點走掉外,散景效果相當不錯。



「Willkommen」是德文,「歡迎光臨」的意思,將「歡迎光臨」做成圓筒型,很有創意喔!



這些收割好的牧草零落的散置在草原上,聽說撒下牧草的種子後,還是要施肥管理的。





難得在草原上看到吃草的牛隻,捷克的畜牧業想必不發達。這次到捷克和奧地利是申請申根簽證,因此,我們跨國旅行也非常便捷,邊境不再有檢查哨,要不是領隊提醒,我們早就忘了已經進入捷克境內了。

由於捷克的物價比奧地利低,所以,住在邊境附近的奧地利人每每利用週末假日到捷克大採購,導至靠近奧地利的捷克境內有許多的量販店和加油站,聽領隊說,連阻街女郎也都來這裡湊熱鬧...。



由於我沒有攝影機,每次出國旅行,我希望盡量把所見所聞拍下來,即便在遊覽車上,只要醒著時,我總是備妥相機拍下任何特殊的題材,作為將來回憶之用。

有一天坐在隔壁的團友終於忍不住問我說,為什麼我每次在車上拍照總是連按兩次快門呢?沒想到她這麼觀察入微,因為從車上往窗外拍照,由於車窗會反光,依照車子的行駛速度,我只有兩次按快門的機會,也就是當被攝目標即將和我呈約90度角和120度角時,我才能得到較好的構圖,窗戶也比較不會出現反光。
至於測光,只要陽光強度不變,我是老早就測好等著呢...。





沒去過捷克的格友可能看到「布德優維斯」這樣長的地名,套一句領隊小華常說的口頭禪,頭都要暈了。所以,我特地將可樂旅遊提供的地圖PO到格子上,讓格友們了解我們這次行程所走的路線。

首先當我們了解捷克這個國家吧!捷克是中歐的內陸國,東北方是波蘭、西方為德國、南方是奧地利、東南方是斯洛伐克。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奧匈帝國瓦解,素來關係較為密切的捷克與斯洛伐克被合併為捷克斯洛伐克(Československo)。

雖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捷克與斯洛伐克曾在德國納粹的統治下短暫地分開過一小段時間,但直到1992年時兩國透過一和平的公民投票過程分開獨立為止, 捷克與斯洛伐克在過去這麼長一段時間裡,都是同屬一政府體系底下。

格友們對斯洛伐克想必不陌生,因為
斯洛伐克竟然在今天〈6/24〉以三比二氣走去年冠軍義大利隊,晉軍世足賽16強。

在捷克的國際通用稱呼方面,雖然習慣上英語多數是以Czech Republic稱呼之,但事實上在一份1993年時公佈的官方文件中,捷克外交部要求世界各國在地理用途上提及捷克這地區時,應該用〈Czechia〉相對捷克語中的〈Cesko〉這名稱來稱呼之,而Czech Republic則保留,作為官方文件時使用。

我們這次奧捷之旅在維也納進關。維也納在奧地利東北方,然後我們拉車到奧地利中部的薩爾斯堡〈Salzburg〉。今天早上往北經過捷克邊界到達布德優維斯
〈Cesky Budejovice〉,由於中文翻譯常常有不一樣的版本,還是請格友確認原文吧!



布德優維斯是南波西米亞區〈South Bohemian〉最大的城市,離我們即將拜訪的中世紀古鎮 - 庫倫洛夫才一小時路程,英文簡稱為「Budweis」。走進布德優維斯的廣場,映入眼簾的是各種粉粉的顏色,真是美呆啊!




捷克啤酒以百威〈Budweiser 〉和皮爾森〈Pilsner〉啤酒最著名,百威啤酒的原產地就是布德優維斯。今天中午可樂旅遊先安排我們到餐廳吃飯,可「自費」喝百威啤酒,明天再到皮爾森啤酒廠實際了解啤酒的製造過程,喜歡喝啤酒的團友們有福了!



領隊在桃園機場就已經將我們分成7人小組,剛好這個包廂也僅能容納7~8人



餐桌上照例擺上一盤麵包



第一道菜是「濃湯」,看這個顏色,我還以為湯裡放了一拖拉庫的辣椒乾,喝了以後才發現一點也不辣。不過,「不辣」並不代表「好吃」,我喝了一口,趕緊灌了一大口白開水沖淡鹹味,Woooooooooow,Mamma Mia!這也太鹹了吧!?



上菜服務生的臉部輪廓相當深,特別請他讓我拍照,沒想到他一坐下來,就擺出各種姿勢,真是天生的模特兒呢!



主菜



飯後甜點






我發覺捷克大部分的小貝比都有穿耳洞戴耳環,不知道這個小貝比穿耳洞的時候有沒有大哭一場呢







這個可愛的小貝比也戴著耳環呢!



這個廣場名為「Premysla Otakara II Square」係依照建城者的名字命名而成,面積約1公頃,可能是歐洲最大的廣場之一。



參孫噴泉〈Samson's Fountain〉建成於1720年代



我們在台灣僅結匯歐元,可是捷克到現在還不能使用歐元,所以,我們進入捷克的第一站就得趕快將歐元換成克朗〈KC〉。下圖中間那棟金黃色建築一樓就是銀行,吃完飯後,我們就到這裡排隊買克朗。

領隊建議我們換20歐~25歐,以便將來幾天購物和上洗手間用。有次在奧地利上洗手間要0.5歐,真是有夠貴的,沒想到捷克的洗手間也要付錢

由於台灣的旅行團到捷克免不了要「瘋狂」採購玻丹妮的各種產品,所以,將歐元換成克朗時,還是要多換些,不然到時用歐元買,那時的匯率就很難說了。



上面這棟金黃色建築是不對稱的,我特地給它來個大特寫。



我們在換克朗的當兒,下圖這位男孩正和他的把拔在牆角邊,努力和兩筒冰淇淋奮戰,每人都拿著「兩筒」喔!

看著他們吃完這一筒,又趕快吃另一筒,父子倆忙得可起勁呢,我們一位團友看這位小男孩好可愛,就請他一起合照了!



捷克的天氣和奧地利一樣,也是早上涼爽,到中午時溫度就飆高,炙熱的太陽晒得人發昏,所以,常常可以看見小孩和大人手上拿著冰淇淋邊走邊吃,享受片刻的清涼,下圖這位男士連牽著自行車也可以吃冰淇淋,真是輸給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