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是一早 7:05 的班機,5:05 在一航站國泰櫃檯前集合。

我們國家這一個月來可謂遠近馳名 ---  機場會淹水、停電,飛彈還會亂飛,先不談一個小兵就能啟動飛彈的作戰模式,光是機場淹水足以成為千古奇聞了。

出發前一天,我從以前關心有沒颱風來襲到現在必須留意桃園有沒下雨,下雨強度如何?是否要走替代道路,另外還要攜帶一把扇子等等...唉!我們是第三世界的國家嗎?

我3點多起床,4點從家裡出發,4:30就到一航站了。踏入機場第一件事就是給家人發簡訊:『我平安抵達一航廈了,沒有淹水,也沒有停電!』(真是夠了)

以前參加旅行團出國旅遊,每次我都會提前至少半小時抵達報到櫃檯,領隊總是姍姍來遲,沒想到這次我才到國泰櫃檯不久,就看到領隊小侯了。

我們今天坐的班機要轉機兩次,先搭國泰CX465到香港,再搭俄羅斯航空(俄航)SU213到蘇利密耶夫機場(莫斯科),然後搭俄航SU2002到華沙。轉機兩次的結果很可能會遺失行李,我在別人的部落格看到遺失的行李一直到旅行的第三天才找到。我特別在登機箱裡準備了兩件換洗衣服和盥洗用具,不過,我希望這個悲劇不會發生。

小侯要我們留下隨機行李的美麗倩影,我生平第一次拍了它的正、側面照。她還要我們保管好行李條,看來,小侯以前帶的旅遊團真的掉過行李。

IMAG0484.jpg

小侯忙著發導覽機外還發給每人一個象印360ml的保溫瓶和一個轉接插頭。

OMG!  可樂旅行社真的設想週到,連這些離離扣扣的事物都幫我們準備好了。除此以外,我們這次團費還包含領隊小費,(至少我以前參加的旅行團都是另外給小費),看到可樂旅遊這次跳樓大減價,我忍不住來比較一下可樂和巨匠的俄波波13日行程。

可樂和巨匠的行程幾乎一模一樣,都是過境香港--->莫斯科---->華沙,只是巨匠在桃園的起飛時間晚些。旅行路線也相同,連團費都相差不多。

可樂旅遊 8/23出團 127,900元,32人,提早報名還有早鳥優惠,提早三個月報名省8000元,提早二個月省6000元,提早一個月省4000元。

巨匠旅遊 8/17出團 126,900元 ,32人,也是內含領隊和司機小費,70天前報名,10名內每人優惠5000元。

從比較的結果來看,俄波波這條旅遊線的競爭真的很激烈,有意的旅客可以趁機撿便宜,尤其是盧布大跌,俄羅斯的商品用以前的價格對折賣,真是買到賺到。

國泰班機起飛半個多小時後,空服員開始發早餐。

早餐用一個小小紙袋裝著,裡面有photato rost,scrambled egg & turkey bacon wrap,一片餅乾和一罐檸檬汁 。這個早餐,講得白話一點就是,包著烤過的馬泥薯泥、炒雞蛋、碎火雞肉和培根的長條型烙餅。吃起來的口感不佳,餅皮太厚太硬,內餡不夠 juicy,我忘了拍照,格友只能憑空想像了。

飛機飛了1小時40分就抵達香港機場。我們搭乘俄航的boarding gate是16,登機時間馬上到了,可是空橋前面竟然沒有飛機,我問了一下門口的服務員,他說,還要2分鐘,我滿腹狐疑的看著他,然後再看看候機室窗外,跑道的遠方可以看到俄航飛機慢慢地滑行,這個服務員真的有透視眼啊!

 

IMAG0486.jpg

窗外就是俄航班機,沒多久我們就要前進鐵幕了!

IMAG0488.jpg

俄航的空服員和駕駛員也在候機室等待著。

IMAG0490.jpg

IMAG0492.jpg

可樂旅遊在網頁上說,俄航的艙位比起其他飛航俄羅斯的航空公司的座位都要寬敞...,害得我產生美麗的幻想....可是等我實際驗證的結果是:俄航前後座椅的間隔還是小,我很好奇,歐洲國家的人都很BIG,我們東方人都嫌窄的座位,他們到底要怎麼坐呢?

領隊小侯按照我們的需求排座位,所以,每個團員都安安靜靜的坐在位置上。同機艙有其他旅行社的團員站起來爭吵(?),好像是他們的領隊沒有幫忙喬位置...,唉!旅程都還沒開始,大家就撕破臉,這以後的日子可怎麼相處呢?

午餐是 seafood noodle,煙燻鮭魚沙拉和 cheese cake,比起國泰航空的早餐,這個海鮮餐真是美味。

IMAG0493.jpg

晚餐:魚+飯、沙拉、巧克力棒

IMAG0495.jpg

俄航SU213飛了約10小時終於抵達蘇利密耶夫機場。

這幾年出國到歐洲旅遊,都是坐半夜班機,隔天一早到達機場就要開始一天的旅遊,真是辛苦,唯有這次到俄羅斯是坐一早的班機,晚上7點10分就抵達華沙,可以到旅館好好休息,這是我選擇到俄波波旅遊的另一個原因。

抵達俄羅斯蘇利密耶夫機場,先過海關,然後再去搭另一班俄航SU2002前往華沙。

飛機上提供起士三明治(下圖),上面那層土司已經有點乾, 不過,想到抵達華沙已過晚餐時間,再怎麼難吃的三明治也只能將就吃了。

當飛機即將登陸前,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小侯交代我們下機前要先去上洗手間,當我往機艙後面移動時,看到坐在後面位置的小侯的褲子濕了一大片。

她說,她剛剛向空服員要了一杯咖啡,可能因為桌子不平,咖啡杯往她的身上倒下來,燙到她的肚子。

看她苦笑的樣子,並沒有怪罪空服員的意思,真的很有EQ。

馬上有位團友謝小姐說,她剛好帶了一瓶藥膏,對燙傷很有效,後來幾天,小侯因為擦了這個藥膏,患部也漸漸好了。

出國在外,團友和領隊難免發生一些意外或是病痛,其他團友總會拿出自己珍藏的備用藥互相幫忙,畢竟在國外看醫生真的是很麻煩也很昂貴。

IMAG0498.jpg

一抵達華沙機場,我們就到行李轉盤領行李。

沒多久,我就看到我的那咖行李箱在轉盤上轉著轉著,謝天謝地,我的行李沒有丟。

可是,有位團友的行李卻丟了。

當初在桃園機場拍的照片就派上用場了。小侯開始和機場服務人員交涉,填寫一些表單,看到遺失行李的團友的眉頭糾結在一起,臉上滿是愁容,真是替她難過。(還好,第二天晚上就知道行李在莫斯科機場...)

出國的第一天,有人被咖啡燙傷,有人的行李丟了,接下來幾天,有些團友還發生了一些意外,所以,不要鐵齒,出國前還是保個險吧!

在我們等待小侯辦理尋找行李的手續時,前來接機的波蘭當地導遊早在大廳等我們。

我們看到機場大廳有銀行附設櫃檯可以換波幣,大家忙著掏美金或是歐元等著兌換。他說,外面很多地方可以換到更便宜的波幣,可是,因為我們換的金額不多,匯率損失不大,所以大家都利用等待時間換了一些波幣。我們在波蘭待3天,我才換了25歐,不到1000元台幣。(離開波蘭時,還剩下好幾十元波幣,就在休息站全部花光了)

團友的小孩有收藏外國紙鈔的嗜好,因此,有些團友忙著向櫃檯小姐換各種面額的紙鈔,等待的時間也不覺漫長了。

過了大約半小時,小侯終於帶著遺失行李的團友現身,大家急忙拖著行李奔向遊覽車...波蘭,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