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ton  Garden Inn Airport.jpg  

(上圖擷取自官方網站)

經過一夜好眠,我們吃完早餐後便前往1航廈準備登機。

由於哥哥們買了些金額較大的物品,所以必須先辦理退稅手續。我一直以為是先到退稅櫃檯辦理退稅,然後再到check-in櫃檯辦理報到手續,後來才知道是先報到,再退稅。

因為老哥買了一個Rimowa行李箱,所以把所有要退稅的東西加上戰利品都放在Rimowa裡面,然後告知地勤人員哪個行李箱要退稅,等地勤人員過磅完,貼上行李條後再退還給我們。

接著將Rimowa行李箱推到與登機報到櫃檯相距不遠的託運行李海關櫃檯(Export Certification)(老鷹標誌)(下圖),海關人員問了一句:『都在裡面了嗎?』,你只要回答:『是』,海關人員根本就沒有『德國』時間檢查行李箱,就會請旁邊的工作人員(下圖右邊被排隊人群遮住的男士)拿走行李箱,接著在退稅單據上蓋章,然後退還給我們。(海關會抽查行李,不過機率很小)

我們交行李時,櫃檯前根本沒人,當我們辦完退稅手續,竟然看到櫃檯前排了長長的人龍,真的好險!如果要退稅的話,記得要提早到機場。

DSC_8754-1.jpg

德國退稅主要是由Global Blue和Premier兩家退稅公司處理。我們的退稅單是Global Blue公司的,剛好Global Blue Tax Free Refunds退稅櫃檯就在隔壁(下圖),退稅可以直接退現金或是退到信用卡,只是退到信用卡可能要等幾個月,還會被扣掉一些費用。

Premier退稅櫃檯在比較偏遠的地方,主要做換匯(Currency Exchange),兼作Premier的退稅。

 DSC_8756-1.jpg 

辦完退稅手續,我們就可以入關了。

由於去年在北歐海關被檢查人員全身搜索的記憶猶新,因此上次到杜拜過境時,還未抵達安檢門就啟動安檢SOP程序(ㄟ 我是個柯P迷!):將身上的手錶、口袋的銅板...全部放在皮包裡過安檢輸送帶。沒想到,當我走過安檢門還是聽到『嗶』一聲,原來還有漏網之魚...頭上的髮夾在作怪。

這次在法蘭克福機場再次啟動SOP,將所有哩哩扣扣的東西全都放在皮包裡,然後走過安檢門,這次沒被安檢人員攔下,反倒是他對我的相機包有意見。他當下拿起我的相機包要我跟他到隔壁的小房間檢查,短短的30秒路程,我的腦袋裡已經閃過曾經看過的電影畫面...被拘留在海關房間問話好幾個小時...接著開始回想,我到底在相機包放了什麼不該放的東西???可是....沒有啊!

安檢人員在小房間內也沒做什麼事就叫我離開了,真是好奇怪。

這時老哥正在另一條安檢通道脫鞋子,忙得不亦『樂』乎,可是小哥夫婦老早氣定神閒地在旁邊等待了。小哥帶了平板電腦、相機...比我帶的還多,他卻沒有被請到小房間,為什麼我被不公正地對待呢?可能是我和老哥比較倒楣,排錯安檢通道了。

阿聯酋航空EK044早上9:40起飛,我們又啟動搭機SOP,那就是先抵達登機門,有時間再到處逛逛。因為每個機場大小不一,像法蘭克福這種國際性大機場,安檢這道關卡和登機門的距離可能很遠,只有先找到登機門,才能掌控逛免稅商店的時間。

EK044只是一般的飛機,不是A380,有點小失望。我們於杜拜時間19:00(GMT+4)抵達杜拜機場,杜拜和法蘭克福時差三小時(10月~2月),飛行時間約6小時20分鐘。

法蘭克福到杜拜地圖.jpg   

經過杜拜的海關對我嫂子來說是最驚心動魄的一刻。

因為她的護照在德國被扒,後來到慕尼黑補辦護照,雖然『護照號碼一樣』,手上也有杜拜簽證的影印本(杜拜的簽證是將照片影像檔和護照影本傳到航空公司,由航空公司代為處理,所以,簽證也是經由e-mail傳送),還是有一點小擔心,害怕在海關被攔下來,害怕要在過境室度過除夕夜,害怕沒有班機飛回台灣...因為護照被扒而衍生的一大堆恐懼一直籠罩在9天的行程當中, 終於到最後揭曉的一刻...沒想到很順利就過關了,反倒是我出了一點小trouble。

因為在雙子城Hotel Edelweiss住宿時,我曾請櫃檯服務員告訴我楚格峰的溫度,沒想到這位小姐竟然很體貼地用A4紙將網頁印出來,我將這張溫度表和簽證影印表放一起,一不小心竟然拿錯了,還好後來即時補正。

因為阿聯酋航空公司正在促銷的套裝行程(Dubai Stopover)可以免費辦理簽證和機場接送,還可以參加Arabian Adventure各式各樣的行程,因此我們安排了杜拜一日遊。

拿到行李以後,我們就到出境室Arabian Adventure的服務處等待巴士。這時,小哥先去換當地的錢,我們等了約半個多小時,終於等到一對男女前來,原來是car pool,我們要一起搭小巴到旅館。

大家看到下圖小巴後面的行李車都很好奇,我老早在紐西蘭旅遊時已經看過,一段難忘的回憶頓時湧上心頭。

記得我們那一團才11人,本來當地旅行社只用一台小巴就想打發我們10天的行程,看到司機艱苦地拿著一件又一件的大行李走到後面拼命塞,整個小巴擠的密不透風,經我們強烈抗議之後,司機才緊急調派一輛行李車來放我們的大行李。

所以,別人看到這個行李車感覺很新鮮,卻讓我想起多年前紐西蘭那間摳門的旅行社。

DSC_8758-1.jpg

小巴駛進市區時,街道兩邊高聳的建築引起陣陣歡呼聲,小巴先送走從德國來的那對年輕男女,又走了10幾分鐘才抵達晚上住的 Hotel ibis, world trade center。(下圖)。雖然是三星級旅館,一天房價就要台幣8500元,打折後也要4500元左右。

一走進旅館就開始check in,小哥和接待人員接洽後跟我說,旅館已經沒有twin bed了。

我就跟這位菲律賓籍接待員拜託挪一間給我,可是,這位小姐堅稱twin bed的房間已經客滿。

我只好請她找經理,沒想到她倆同一口徑,沒有就是沒有,我說之以情:今晚是台灣人的除夕,是一個很大的日子,如果沒睡好,就會對杜拜留下惡劣的回憶...。

結果這個經理還是說,很抱歉,真的沒有了。

這麼大的旅館竟然找不到一間空的twin bed房間給我,現在又不是杜拜的旺季,難道是因為隔壁世貿中心有展覽,所以,旅館被商務客人都定光了???

我只好退而求其次要一條毯子,她也爽快的答應了。後來到房間發現這裡的床相當大,至少有queen size,也還勉強可以接受。

我在接洽過程中發現,這位菲律賓籍的接待人員從頭到尾都是笑臉迎人,即便她要拒絕人也是如此,真是天生的接待員。

DSC_8765-1.jpg

抵達杜拜這天已經是台灣除夕,我們辦完check-in手續,將行李推進房間後就到附近吃除夕『大餐』。

杜拜的緯度和台灣差不多,但是早晚溫差大,二月是適宜觀光的季節,夏天的溫度平均達40幾度,有意到杜拜的格友應盡量避免

從德國的零度到杜拜的26~27度,一天的溫差達30度左右,我發現自己體溫的調節功能已經有點失常了。

旅館櫃檯接待員介紹下面這間位在旅館附近的餐廳給我們,大家換了秋裝就前來這裡準備嚐嚐道地阿拉伯菜。

DSC_8767-1.jpg  

今天是除夕夜,可是這個餐廳能點的東西有限,我們點了兩種口味的比薩,還點了啤酒,沒想到服務員說,這裡不提供啤酒,當場被打臉,可能因為這是個回教國家吧。餐廳裡空蕩蕩的,除了我們一家四人,另外只有幾個人在用餐。

剛出爐的比薩烤得香香的,大家吃了多天的德國香腸,即便是普通的比薩也是人間美味。

回到旅館打開手機,看到姪女在臉書上秀出第一次拔拔不在的除夕大餐,差點吐血羨慕死了,人家是吃帝王蟹+豆腐鍋年夜飯,我們卻在這裡啃披薩...唉!唉!唉!

DSC_8762-1.jpg

DSC_876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